段崇智遭党媒批评 中大生写横幅撑校长

10月23日,中大学生会把一幅写有“良知不会被威权噤声”大型横额铺放在校内烽火台前,许多学生在上面写下对校长段崇智的感谢及支持的心声。(韩纳/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韩纳香港报导)中大校长段崇智早前发表公开信,表明对该校学生遭警察暴力对待的态度和立场,事后遭前特首梁振英及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抨击。中大学生会昨日发起“一人一句致段校长的话”行动,以示对段崇智的感谢和支持。

       

学生会把一幅写有“良知不会被威权噤声”的大型横额铺放在校内烽火台前,许多学生在上面写下对校长的心声,其中不少内容是表达感谢之意:“感谢段校长不畏强权、为学生发声”、“希望您与我们继续前行”;也有不少表达支持的声音:“知道你一定受到好大压力,一定要撑住!我们都支持你!”、“校长加油”等。

Jenea同学说,校长段崇智跟学生进行了第三次公开对话后,态度有很大转变。“刚开始校长很冷漠,他没有听取学生诉求,但现在他的态度有180度转变。经过几个小时与学生的会谈后,学生们讲出心声,他真的聆听学生们亲述(被捕经历)。”

学生:不会让他孤单一人

Nicholas同学说,段崇智发公开信后受到不少批评和压力,他希望校长知道自己不是孤单一人。“校长受到中共批评和来自政府的压力,例如(前特首)梁振英批评段校长发公开信是愚蠢,但我们和他站在一起,因为他在保护我们学生的权益,他保护学生和公民的权益没有错。”

“学校董事会受到特首林郑月娥的影响,可能令他下一任不能继续当校长,所以我们想感谢他,宣布学生们和他同行,我们不会让他孤单一人,我们支持他。”Nicholas补充说。

Katie同学说:“共产党承诺让香港有普选,我只是想要它兑现承诺,还有不要再压迫香港人的声音。我们将为自由奋斗。”

昨日下午5时,学生将巨大横幅交给校方。由于段崇智不在香港,横额由学生事务处代表接收。

中大港大联署:捍卫核心价值 谴责警暴

此外,中大校友日前发表公开信,力挺校长段崇智保护学生的主张,批评梁振英及《人民日报》所言“横蛮无理”,是国家权力对大学自主的不当干预,目前有超过一万多人参与连署。

中大学生会外务秘书尹龙懿说:“香港人真正感受到这是一个危急存亡的关头,很多香港人感到,这是过去这么多场战役中的最后一场战役。在这场运动中,我们可以看到警暴恶化迅速,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北京中央政府在极力、用尽所有手段打压香港自由。所以多数香港人意识到,如果我们输了,我们就不会再有以前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例如民主和言论自由,这是香港和大陆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们用尽全力捍卫我们的核心价值。”

在香港大学,有学生发起联署,促请港大校长张翔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暴力,已有超过2,600名港大师生、校友响应,并向校方递交连署信。◇

责任编辑:陈玟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