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唐娟们到底要盗窃什么机密?

图为加州东区联邦法院。图为加州东区联邦法院。
2020年7月24日,躲藏在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女军人唐娟被逮捕,7月27日出庭聆讯后,被法官下令继续关押。图为加州东区联邦法院。(大纪元)

【大纪元2020年07月30日讯】中共驻休斯顿领馆关闭几天了,但故事显然没有结束,中共女军官唐娟被捕,又牵出了中共驻旧金山领馆。迫于休斯顿领馆被关闭的压力,中共高层应该指示旧金山领馆放弃了唐娟,被迫让隐匿多日的唐娟自行离开,之后马上被FBI逮捕。

       

中共旧金山领馆的这个举动,不但证实了FBI的指控,同时也表明,中共休斯顿领馆确实从事了大量间谍活动。旧金山也一样,生怕再引火烧身。同时,为了转移视线,中共外交部再玩爱国主义游戏,声称美国闯入了中共拥有的休斯顿领馆财产。这也说明,唐娟等人可能并非小角色,还可能有尚未公开的大角色,这些人想盗窃的秘密不一般。

中共外交部大炒休斯顿领馆被搜查

中共政权当然不会承认从事间谍活动,但中共外交部面对记者的质疑,无法自圆其说,只能故意岔开话题,反倒强烈指责美国执法人员进入了关闭后的中共休斯顿领馆。中共外交部明知这样的说法太牵强,但为了遮掩间谍活动的事实,不得不又扯上了爱国主义。

领馆一旦关闭,就不再属于外交机构,也不再有外交豁免权,所谓拥有的房产,与美国普通民众无异。被关闭的领馆,如果被发现与违法行为有关,执法人员当然会进入搜查,不会因为是中共政权的房产,被特殊对待,何况中共领馆的间谍活动十分猖獗。

这属于基本常识。美国驻成都领馆关闭后,就任由中共人员接管。人都撤离了,已经不是领馆了,何必再玩游戏呢?所谓的大国交锋,实际的层次差距太大。

美国要求72小时关闭中共休斯顿领馆,表明这更像是配合反间谍的行动,不是单纯的外交行动。撤销领馆后,中共休斯顿领馆就失去了外交豁免权,美国执法人员才能进入。尽管明知中共领馆牵涉众多间谍案,美国政府仍然依法行事,这显示了美国的确是一个法治国家。

中共外交部违背基本常识,玩爱国主义这样的游戏,不过是搪塞记者关于间谍活动的提问,企图蒙混过关。这样,至少中国老百姓可能不再关注,好端端地为什么中共休斯顿领馆被关了呢?

唐娟可能不一般

中共的转移视线,有可能暂时唬住一些中国人,但中共知道,这些说辞对美国无用,于是不得不放弃了唐娟。各大媒体当然也会继续追踪,几天来不断有各种曝料,中共显然掩盖不住这样的间谍案。

唐娟能被藏匿在中共旧金山领馆多日,表明她可能不是小角色。明知已经被FBI搜查、盯上了,旧金山领馆还要公然藏匿,企图利用外交豁免权保护唐娟,说明唐娟不一般。

唐娟被捕后,媒体很快挖到相关一些人的信息,包括戴维斯医学院肿瘤部门的教授李健健(Jian-Jian Li)等。戴维斯医学院分校发言人说,唐娟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院放射肿瘤学系的访问学者,是由中共提供经费的公派学者。

FBI已经证实,唐娟服务于中共空军军医大学。后来,更有曝料说,唐娟是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的情人,两人多次在北京国家安全部下属宾馆私会,还被美方获得相关证据。刘旸之前一直在国安部的外事局和国际局工作。如果属实,那么唐娟可能是职业间谍,而不是一般的的医学人员。

据称,唐娟的女儿也到了美国,目前已经被送回国。唐娟想投诚都不可能了,她的女儿成了中共手中的人质。中共在唐娟身上花了这么大的力气,真的不寻常。

唐娟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院的目标

这一次,美国政府逮捕4名具有中共军方身份的学者,唐娟是第4个。司法部称,4位学者中有3人和医学研究相关,另一人从事人工智能科技研究。

唐娟访问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成立于1966年。2019年,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戴维斯医学院在基础医疗方面排名第9位。医学院的研究,主攻神经科学、癌症生物学、血管生物学、遗传疾病和功能基因组学等。该学院的平均申请录取率约4%。

戴维斯医学院说,唐娟是放射肿瘤学系的访问学者,很可能是通过了肿瘤部门的教授李健健的关系,但中共军方人员真的对肿瘤医学感兴趣吗?除非是为了给某些中共高干治疗肿瘤疾病,应该不会是考虑给普通老百姓治病。

更大的可能,唐娟的真正目标是戴维斯医学院的神经科学,或者基因组学的研究,但没有直接联系人,无法进入相关部门。这两方面的研究,中共军方应该更感兴趣,可以用来打造超级战士,中共政权没有这方面的伦理限制。

假如唐娟的目标只是肿瘤医学,FBI应该也不会如此大动干戈,一直盯着她进了旧金山中领馆,还监视了近1个月。唐娟2019年12月27日左右进入美国

其他军方人员的目标

6月7日被捕的王新(Wang Xin),2019年3月26日进入美国,一直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该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医学和生物学。

这家名头更大,成立于1864年,截至2018年10月,已有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成为教员或研究人员,该大学是众多科学突破的发源地。上海交通大学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这家的临床医学名列世界第一,药学名列第二,其实验室的部分工作,由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旗下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助。

王新已经承认了他的军方身份,他的目标显然是生物研究成果,中共军方的生物武器计划再次浮出水面,FBI当然要抓,但足足等了超过1年,估计证据确凿了。

还有一个名叫宋琛(Chen Song),2019年11月进入美国,到斯坦福大学担任脑神经研究员。宋琛销毁了电脑里的资料,没想到被FBI恢复了硬盘,找到了中共空军总医院的身份,她于7月18日被捕。宋琛的目标,看起来和唐娟一样,都是神经医学。

另外一个名叫赵凯凯(Kaikai Zhao),2018年6月申请赴美签证,到印第安纳大学主修人工智能科技。FBI发现他曾就读中共国防科技大学,还是现役军人,同样在7月18日被捕。

相比之下,这4人中,FBI应该只是抓唐娟费了一番周折。

美国司法部称,同时在25个城市行动,看来规模不小。休斯顿中领馆应该深涉其中,所以川普才果断下令关闭,同时震慑了旧金山中领馆。

中共外交部不敢正面回应间谍问题,却大炒所谓的领馆财产问题,以为可以转移视线、敷衍罪责,估计也只能糊弄一些好骗的中国人了。

间谍案显然没有完,可能被抓的也不会只有这4个人。川普政府已经准备削减中共外交人员,保持与美国外交人员数量对等,一场风暴又要来了。

责任编辑:高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