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妇转生成鸡 托梦道出因果

母亲转生鸡
赵三与母亲在郭家做佣人,母亲去世后,赵三有天在梦中得知母亲转生为鸡。(公有领域/大纪元制图)

沈老婆婆讲,她村里有个人叫赵三,和他母亲都在郭家做佣人。赵三母亲死后一年多,有天晚上,赵三似梦非梦,听见母亲说:“明天下大雪,会有一只鸡被冻死在墙头那儿。主人必定会赏给你,你千万别吃。我曾偷过主人三百钱,阴府官吏便判我转世为鸡来偿还他。我今生下的蛋,已达到应有的数量,所以该离去了。”

梦中说-鸡被冻死
赵母在赵三的梦中告诉他,有只赵母在赵三的梦中告诉他,有只鸡会被冻死在墙头那儿。(公有领域/大纪元制图)。(公有领域/大纪元制图)
       

第二天,果然发生如梦中所言之事。赵三不肯吃主人赏的鸡,流着眼泪埋了它。他人反复追问,赵三才说出实情。

纪晓岚于书中写道,世上生命供人骑乘、受宰杀烹煮,必有前因,只是人不知道罢了;狡猾行窃之人也当然会有恶果,只是人们没有多去想这些罢了。

作者:陈安

责任编辑:苏明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