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大使:
中共迫害信仰 美可制裁

信仰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表示,中共迫害人权的状况严重,若不改正,美国是可以采取制裁的,甚至可对个别官员祭出制裁,“我们希望这能给他们警讯:个别人做坏事是会有后果的。”(陈柏州/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3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世勋台湾台北报导)美国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来到台湾参加“印太区域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12日他抽空致电给美国务院在马尼拉的媒体中心接受国际媒体提问。布朗贝克提到,中共迫害人权的状况严重,若不改正,美国是可以采取制裁的,甚至可对个别官员祭出制裁,“我们希望这能给他们警讯:个别人做坏事是会有后果的。”

       

布朗贝克回答媒体提问时强调,中共因严重侵犯宗教自由,从1999年起就被美国列为“特别关注国”,“特别关注国”是指“那些最违反宗教自由、对宗教自由迫害最严重的国家”,布朗贝克提到,情况若不改善,美国是有多种制裁工具可以使用,他特别提到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该法授权美国政府可冻结人权恶棍在美国的资产。

布朗贝克在电话会议上提到,《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是可能的一种制裁手段,这得经由不同的政府部门,主要是由财政部评估,也得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目前有国会议员们要求行政机关据此法祭出制裁,“这是国会给予行政部门满有效的工具,这制裁是针对个人(个别迫害的官员),这会对个别人送出强烈的讯号,对那些正在想要对信仰团体做坏事的人,我们希望这能给他们警讯:个别人做坏事是会有后果的。”

而其它制止迫害的手段也在考虑中,“川普政府很严肃看待宗教自由议题,也很担忧在中国发生的情况。”布朗贝克说。

布朗贝克再次呼吁中国让宗教信仰自由,“历史的潮流是走向自由,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度,必须拥抱自由,这是基本而根本的自由,你怎么对待自己的灵魂是你自己的事,不是由政府来决定的,而且中国的宪法里规定信仰自由,但显然法律没落实,也不准人民自由信仰。”

美国在2017年12月就宣布透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13名严重侵害人权与贪腐的外籍人士,包括涉嫌迫害维权人士曹顺利致死的中共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高岩。

而去年《华盛顿邮报》就有报导指出,布朗贝克就曾与国会人员讨论过,他建议川普发布行政命令,引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中共迫害宗教的官员实施制裁。同样是去年,美国两党国会议员组成的团体就曾请求美国政府,制裁侵害新疆地区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

在电话会议上有媒体问到,自从维吾尔族人被大规模关押以来,国际社会发出了许多声援,中共是否改变迫害的行为?布朗贝克回答,中共只改变面对指控的方式,由一开始完全不回应,到后来出来否认,之后又改口说那些集中营是职业训练中心。

“这些回应都不令人满意,”布朗贝克说到,他一直收到维族人提供给他的失踪人员名单,“中国政府(中共)该回答,到底它对自己的人民做了什么?一想到这么大规模的拘留处所,在2019年的今天真是令人惊讶,中共必须听到自己人民的哭声,听听人民说什么,他们发生什么事了。”#

责任编辑:于嫚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