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有发射导弹迹象 博尔顿提出警告

发射导弹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日前对朝鲜可能发射导弹的迹象提出警告。图为2019年2月18日,博尔顿在佛罗里达州接受媒体访问。(Joe Raedl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针对朝鲜的导弹发射场近日有活动迹象,似乎正在准备发射一事,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在星期天(3月10日)提出警告说,美国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朝鲜,而且掌握著该国的每一个动向。

       

博尔顿当天在接受ABC电视台访问时,就朝鲜东仓里(Dongchang-ri)导弹发射场的重建迹象警告说,美国一直在关注朝鲜的动向,而且目不转睛地盯着。

他强调说:“总统特朗普一向都很清楚,他不会犯前几任总统犯过的错。前任总统不断重复的错误就是,他们认定朝鲜人接受了义务,就会自动地遵从。”

他举例说,朝鲜自1992年起至少做过5次承诺放弃核武,但从未实现。

博尔顿还提到,美国的经济制裁对朝鲜构成压力,这是美国的优势。“影响力现在是在我们这边,而不是在朝鲜那边。”

情报显示朝鲜导弹和核设施有活动迹象

近日有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在恢复东仓里导弹发射场的部分设施。包括“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在内的部分华府智库在分析卫星图片之后说,此设施已经恢复到正常的营运状态。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在12日报导说,韩国军方据称已经侦测到朝鲜的宁边等核设施有活动的迹象。

多个消息来源在11日指出,韩国军方观测到的迹象显示,朝鲜正在恢复东仓里导弹发射场的部分设施。而该国军方据称也侦测到宁边和其它核设施正在进行浓缩铀的程序。

消息称,其它设施并不局限于一个特定的地区,而是指朝鲜所有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这意味着朝鲜在该国各地多个地方恢复了核活动。

《纽约时报》日前引述美国情报机构的话说,在前后两次川金会的8个月里,朝鲜一直在增加核武和核设施。该情报机构推测,朝鲜在这段期间里生产了可制造6枚核武份量的核原料。#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