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坠机 8名中国人遇难
更多细节披露

空难
周日(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飞往肯尼亚途中坠毁。飞机上的157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中国人。日前,这8名中国公民的身份已经被确认。(MICHAEL TEWELD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周日(3月10日)在飞往肯尼亚的途中坠毁。飞机上的157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中国人。日前,这8名中国公民的身份已经被确认。遇难的金也淘是一位国企职员,据其朋友说,他驻南苏丹以后躲过政变、患过疟疾,却没能逃过空难。

8名中国人遇难

       

中共外交部证实,8名遇难者中,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另外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

据南方都市报援引中国驻埃塞使馆的消息, 8名中国乘客为5名男性、3名女性。

另有报导说,遇难者多为80后、90后,护照出生地分别显示来自浙江、辽宁、陕西、山东、天津、湖北、香港等地。

躲过政变捱过疟疾 国企骨干遇难

遇难者之一、32岁的金也淘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业务骨干,他因工作需要被派驻南苏丹4年,在非洲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南苏丹期间,他曾经历过当地一次政变。在枪林弹雨中,隔壁院子一名保安在动乱中被枪杀,他非常震惊害怕,最终死里逃生。他生前在一个视像采访中曾忆述,他也曾在当地染上过疟疾。虽安然度过多次惊险,却最终难逃空难厄运。

作为中航工业集团附属公司的管理人员,金也淘此次出差的任务是前往肯尼亚、乌干达、加蓬三国执行职业教育项目。该项目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坠机事件发生时,他正从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前往内罗毕出差,不料却搭上死亡之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员工搭航班出差

还有一名遇难乘客周圆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员工,该公司已经发布新闻确认了此事,并说周圆是搭乘航班前往目的地执行任务。据该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周圆已工作至少五年,长期在一线履职,在海外拓展“一带一路”工作。

浙江女大学生期待非洲之旅

据《都市快报》和《钱江晚报》的消息,埃塞俄比亚失事航班上的浙江女性为金华兰溪人,是浙江某大学学生,新闻专业,下个月即将迎来她的22岁生日。她于3月9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埃塞俄比亚,原计划和朋友在非洲会合去看长颈鹿。该生所在学校说,她本将在今年6月毕业。

香港经济日报称,据了解,这位女大学生是家中独女,父母获悉死讯后伤心不已。女生的微博显示,她于上月26日发布一张关于长颈鹿的介绍照片,并写道“下一站”,似乎期待着今次非洲之旅,不料最终悲剧收场。

联合国就职人员

另一位遇难者曾成毅是香港人,任职于联合国环境署。他与妻子张思明育有一名儿子。曾成毅大学时代的一名友人周日(10日)晚上向《香港01》表示,曾成毅生前热心助人,直言:“佢(曾成毅)系一个想为世界和平作贡献慨人!”

曾成毅曾经担任非牟利组织香港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会(AIESEC)主席,并且还代表组织远赴斯里兰卡、印度、爱沙尼亚及塞尔维亚参与国际会议,而该组织提倡发展个人潜能、和平及人道主义。

遇难者来自30多国家

BBC报导,除了8名中国公民,埃航官方公布的机上乘客中还包括:18名加拿大人、32名肯尼亚人、9名埃塞俄比亚人、8名意大利人、8名美国人、7名英国人、7名法国人、6名埃及人、5名荷兰人、4名印度人、4名斯洛伐克人、3名澳大利亚人、3名俄罗斯人、3名瑞典人、2名摩洛哥人、2名西班牙人、2名波兰人和2名以色列人。

此外,还有遇难乘客来自印度尼西亚、苏丹、也门、挪威、乌干达等国。另有4名乘客持联合国护照登机。#

责任编辑:刘颖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