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国家停飞波音737 MAX 8

波音737
波音737 MAX 8客机半年内发生2起坠机意外,造成数百人丧生,包括:中国、印尼,以及巴西、墨西哥等国皆暂时停飞该机种。  (JASON REDMOND / AFP)

(大纪元记者周行综合报导)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简称埃航)客机,在3月10日发生坠毁事故后,周二(3月12日)有更多国家宣布停止使用737 MAX 8客机。

       

埃航的这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几分钟便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在5个月前,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Lion Air)的一架同样机型的客机,在首都雅加达起飞后几分钟坠毁,导致189人死亡。

本周一(3月11日),埃塞俄比亚、中国、印尼首先宣布暂停737 MAX 8客机的营运,同时也禁止这款客机进出他们的机场。过后,亚太地区、非洲和加勒比地区的航空公司也纷纷加入停飞波音737 MAX 8客机的行列。

到了周二(3月12日),英国和法国宣布了类似的禁令。然后,欧盟航空安全机构EASA宣布暂停营运737 Max 8和Max 9型号的所有航班。

到目前为止,宣布暂停营运这款客机的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埃塞俄比亚、欧盟、法国、德国、爱尔兰、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有些国家并没宣布停飞737 MAX 8客机,但他们的航空公司为谨慎起见,自行决定停飞了。

事态仍在发展中

在过去5个月所发生的两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事件,都还没有找到原因。专家们正在关注的一个因素,就是该飞机上的一个自动防失速系统——机动特征增强系统(MCAS)。去年狮航客机失事后的几天,波音公司向各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表示,来自传感器的错误信息可能会导致飞机自动将机头转向下方。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3月11日)下午6点左右发通告说,波音737 MAX机型仍“持续适航(Continued Airworthiness)”,但同时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份前,改进该机型飞机的自动化和信号系统。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周一(3月11日)表示,如果航空管理局确定存在影响安全的问题,政府将立即采取适当的行动。

这周一(3月11日),波音公司表示,他们将对737 MAX 8飞机做软件升级。

周二(3月11日),波音公司发表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对这款飞机“充满信心”。“根据现有的信息,我们没有任何依据向运营商发布新的指南”。#

责任编辑:岳怡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