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蔬菜窍门

挑选蔬菜窍门

       

挑选蔬菜窍门还有很多,这里再分享5种蔬菜。

6、如何辨别辣椒是否辣

辣椒不外乎三种:一种是辣味重的辣椒,一种是甜味重、无辣味的甜椒,还有一种是介于上述两者之间的半辣味椒。 辣椒的果实形状与其味道的辣、甜之间有着明显相关性。尖辣椒辣的多,且果肉越薄,辣味越重。柿子形的圆椒多为甜椒,果肉越厚越甜脆。半辣味椒则介于两者之间。

此外,辨别辣椒是否辣,有三个窍门:

  • 把直的不辣,把弯的辣;
  • 细长的不辣,矮胖的辣;
  • 颜色浅的不辣,颜色深的辣。

红椒的维生素C比青椒多0.8倍,胡萝卜素要多3倍,而且红椒份量轻(比重小),只是吃口不如青椒脆嫩。

7、芹菜叶子营养更好

选购芹菜,色泽要鲜绿,叶柄应是厚的,茎部稍呈圆形,内侧微向内凹,这种芹菜品质是上好的。新鲜的芹菜叶平直,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会翘起,叶子软,甚至会发黄、起銹斑。另外,叶色浓绿的芹菜不宜买,因为粗纤维多,口感老。

挑选芹菜时,可以掐一下芹菜的茎部,易折断的为嫩芹菜,不易折的为老芹菜。 挑选西芹时,留意叶茎完好、纵筋凹凸没有平的是佳品。 此外,芹菜叶中营养成分远远高于芹菜茎,其中,叶子的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1 3倍;维生素B1是茎的17倍;蛋白质是茎的11倍;钙超过茎2倍。可见,芹菜叶片的营养价值的确不容忽视。芹菜叶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炒著吃。 芹菜有很好的清肝利水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有很好的排毒减肥的作用。

8、姜还是老的辣

姜作为调料中的一种必需品,可以说家家都离不了它。有句俗话就叫“姜还是老的辣”,人们更倾向于购买色泽光鲜的老姜。海外超市,还是老姜多。 老姜外表呈土黄色,表皮比嫩姜粗糙,且有纹路,味道辛辣。

挑好姜,需要注意三点:

首先,别挑外表太过干净的,表面平整就可以。

其次用手捏,要买肉质坚挺、不酥软、姜芽鲜嫩的。 老姜味道辛辣,一般用作调味品。熬汤、炖肉时用老姜再合适不过。老姜药用价值高,如预防感冒,就一定要用老姜,这也是为什么说“姜还是老的辣”。

最后,还可用鼻子闻一下,若有淡淡的硫磺味,就是硫磺姜,千万不要买。 鲜姜买回家之后,可以先放在太阳下晒上一两个小时,去除鲜姜上的霉菌。之后可以用一只小瓦罐或大口瓶,里边放入七八成的黄沙,记得要经常保持黄沙湿润,然后再将买回的鲜姜一块块埋在里面,略露出一点姜芽。吃的时候可以随时取用,这样放很久也不会霉烂,不会干瘪。

9、挑萝卜有三部曲

挑选萝卜,第一看表皮,新鲜白萝卜表皮细腻无褶皱,看上去很饱满,通体白色。如果发蔫起皱,颜色发黄发暗,就说明不新鲜。但如果萝卜表皮没有发蔫起皱,靠近萝卜头这端有些发绿,可能是先天糠心萝卜。

第二点是看根须,根部应该是整齐的一根,又细又长。如果尾巴较短,根须又多又乱,很可能是先天糠心萝卜。 最后掂份量,鲜萝卜水分充足,掂起来较沉;掂著份量轻的,就说明不新鲜。

10、一月葱 二月韭

韭菜能够起到温肾助阳、益脾健胃、散瘀解毒,降脂的作用。韭菜适用于反胃、尿血、痢疾、跌打损伤等症状。有句俗语叫“一月葱,二月韭”,说的就是韭菜。

韭菜根部截口处较齐,捏住根部叶片能直立,说明很新鲜。如果根部截口处长出一节,则不新鲜。 韭菜有宽、细叶之分,宽叶韭菜叶色淡绿,纤维少;细叶韭菜叶片修长,叶色深绿,纤维多,香味浓。 韭黄则是在温室栽培的,叶淡黄,软嫩但不如韭菜清香。

要注意,叶片宽大异常的韭菜要慎买,因为栽培时有可能使用了生长刺激剂(人工合成的植物激素)。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