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陷入困厄时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Fotolia)

当你陷入绝境,举步维艰,请抬起头仰望上天。广袤的天空,一望无垠。

       

如果脚下的路被封锁,就请打开心路吧,让它直通上天,触及灿烂千阳。通天的神路,永无止境,永无绝境

当你陷入黑暗的森林,葛藤缠住你的双脚,使你动弹不得。四周一片漆黑,你看不到路在何方。

请闭上眼睛,抛下所有的恐惧,点亮一盏心灯。一个善愿,一盏明灯。当你的心涌出千万个善念,心灵的世界也会点亮千万盏灯,与日月同辉,与九天同明。

当你不慎跌入泥潭,也不要放弃生的希望。闭上双眼,放下所有的恨与怨,所有的是非和恩怨,诚挚的感恩:

我向命运感恩,谢谢他赐予我来到世上的机缘;
我向痛苦感恩,谢谢它让我成长,让我学会理解和宽容;
我向磨难感恩,谢谢它赋予我机会,回溯前世今生。放开执念,拥抱过往的所有生命,谢谢他们不离不弃,一路相伴。

感恩如莲,绽放心中。当你睁开双眼,泥潭已经化为莲池。但见莲花婷婷玉立,迎风摇曳,挥洒清香。而你,正坐在扁舟之上,悠然地穿过花丛。

当你无意中,踏上一条荆棘之路,双脚被刺扎得鲜血直流,令你痛苦难忍时,请闭上双眼。用心灵的慧眼,洞观荆棘的世界。

人们常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原来那小小的荆棘里,有着广袤的世界,有花草树木,山川河流,充满着勃勃生机。

你没有了对荆棘的恨与怨,心灵的视野自然开阔。那些恼人的荆棘就像闪亮的宝石,铺在你的人生之路上,永远璀璨,永远闪亮。

当你被汹涌的风浪肆虐时,当你一次又一次被风浪击倒时,请不要放弃站起来的勇气。闭上双眼,放开胸怀,将泰山容纳在心里,你就能够镇住汹涌的波涛。

当你睁开双眼,你将发现,自己早已置身泰山之巅,万丈山崖之顶,俯瞰那些浪涛,似乎在“肆虐”,在“疯狂”,但现在看来,也只不过是荡起了更美的浪花,奏响了更雄伟的乐章。@*

作者:杜若   责任编辑:李梅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