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如何找到一本好书

读书, 学习, 兴趣, 书籍
选一本与自己兴趣相关的书好好看看,无论是武术方面,还是电脑 、时装设计,只要你想读书,就一定会有这方面的书等着你去读。(Pixabay.com)

俗话说,开卷有益。仼何类别的书籍,都可以给读书的人带来收益。那么,如何找到一本好书呢?

兴趣开始

       

兴趣读书与在学校为了学习而读书,两者间差异会很大。所以,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家长不妨让孩子放下手机,从各色APP中超脱出来,选一本与自己兴趣相关的书好好看看,无论是武术方面,还是电脑 、时装设计,只要你说的出来,就一定会有这方面的书等着你去读。

选择自己喜爱的种类

你有可能喜欢小说类或者是非小说类(或两者兼而有之)。小说类的短篇故事集可能会把你带到另一个世界,让你神游一把,那里的所发生的事情远超真实世界所经历的一切。并非所有的小说都是一个类型,也许你偏爱经典、奇幻或科幻、悬疑小说或者是闹鬼的故事,也许历史小说更适合你的口味。你可随意看看,最终会找你所想要的。

而非小说类著作可让你明白一些事情,所涉及的人物、时间、起因,内容,作者用事实来讲故事,但事实也许更贴近生活,也意味着更吸引人。非小说类型的书籍可以再现著名火山的爆发,或者让你一窥一代中国王朝的始末。这种书读起来从头到尾会像小说一样的吸引人。

可以试试图画书

也许你想尝试一本“图画书”,这种书描绘的也许是真事,也许是虚构的。这种书上往往图文并茂,类似于漫画书。市场上有太多的图画书了,从Maus到Persepolis,可看的书不胜枚举。

阅读内容简介

许多书籍的背面或封面上的内容简介可以帮助读者了解本,还会有助于你挑选下一本书。如果找到了一本你真正喜欢的书,花点时间看看书评,然后再看看都有哪些作家称赞了该书。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有类似的风格,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扩大选书的范围。

如果有电子书阅读器,通常可以下载免费或试阅读的部分(第一章)。

找一本家族成员都爱看的书读

当你的父母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他们都爱看哪些书呢?自己的兄弟姐妹又爱看什么书?不妨去一探究竟,然后与他们分享你对此书的看法。由此,可以进一步增时亲友之间的联系,毕竟读(同一本)书是你们的共同爱好。

加入俱乐部

不论是在线的,或者是面对面的,加入俱乐部可以让大家彼此在一起,交换对作者的评价、对散文风格、故事类型的关注。大多数社交网站也有读书俱乐部。请注意,不要向陌生人分享个人信息。

向专家请教

当地的图书馆可以为你提供海量图书。向图书管理员讲明自己的兴趣爱好、作家的名子等等等等,他们都会为你提供线索,从而帮助你找到自己心仪的图书。

责任编辑:瑞木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