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访首尔出笑话 认错市长送错礼

马兴瑞
中共广东省长马兴瑞的资料照。(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中共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韩国首尔访问期间,给首尔市长朴元淳赠送礼物时,闹出国际大笑话——错把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的肖像画送给了朴元淳。

       

中共广东省省长马兴瑞,4月4日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八届韩国-中国(广东)发展交流会开幕式。4月5日上午,首尔市长朴元淳在市政府大楼,会见了到访的马兴瑞一行。双方就合作减排等共同关心的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韩联社报导,在互赠礼物环节,中方给朴元淳准备礼物出现差错,错将京畿道知事(省级行政区首长)李在明的肖像画送给了朴元淳。而首尔市赠送了一件双鹤胸背图工艺品和首尔市宣传照片。

据报,朴元淳是2022年韩国大选的有力候选者,而李在明也表示要出征大选。

从报导发出的图片显示,朴元淳两手持着画像的一边,对着摄影记者开怀大笑;而双手持着画像另一边的马兴瑞,发现画像错了后,尴尬地看着朴元淳。

据法新社报导,首尔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中方在认识到这一失误后,向韩方进行了赔礼道歉并且立即取回了这幅肖像画。

据报,按照惯例政府之间在赠送礼物之前,应该有相关人员进行确认,但此次中方以希望给对方“制造惊喜”为由拒绝。

首尔市政府传媒负责人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介绍了他们为广东省代表团拍摄的录像。但是,上述的“惊喜礼物”在录像里被删除。可是,省长发愣和市长大笑的照片却被韩国传媒很传神地拍了下来。#

责任编辑:周仪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