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川金会有助特朗普连任

川金会, 板门店, 特朗普,特朗普连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30日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与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戏剧性握手相会(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凌云报导)在韩朝边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打破常规的历史一迈震惊世界。分析认为,特朗普的看似随意的大动作将有助于他的连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30日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戏剧性握手相会,特朗普还跨过边界,成为首位踏上朝鲜领土的美国在任总统,两人会晤后同意恢复双边核谈判。

CNN报导说,在过去,这样的会面是不可想像的。这几乎是一个自发的戏剧性事件,再加上在全球面前的现场直播,是对特朗普的领袖本能、外交观点、人际关系技巧的综合考验。

《外交杂志》评论说,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出邀请,要求金正恩在板门店见他,他说的这么轻松,就好像到镇上逛街,顺便到老朋友那里遛个弯。但特朗普就冒着受羞辱的风险勇敢前往,因为在正常的外交中,会采用秘密的反向渠道,才不会冒失去面子的风险。

对于特朗普的这一看似随意间的一个推文和一个创造历史的举动,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认为,这件事对特朗普来说,他在美国国内的选举上,马上面临的连任竞争,对他来说有加分的作用。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认为,朝鲜局势的平缓将有助于特朗普的连任。

“竞选连任他的政绩里面,有几项东西会列出来,就是他竞选之后的目标:一个是要让美国更伟大、让经济增长,有更高的增长率;在国际上,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朝核问题,要拆除北朝鲜的核武器、或者是终止核武器的试验,现在这个动作都符合他的整体意图。”

冯崇义说,尽管对朝核问题的实际后果,现在国际上也存在一些质疑。特朗普则可以说,原来他当总统之前朝鲜不断地进行新的核试验和导弹试验。但他跟金正恩几次见面,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基本上都停止了。只是距离原来的目标——让北朝鲜弃核而且是可以复查的,还距离比较远。

而从金正恩一方来说, 冯崇义认为,无论是金正恩本人或是他的父亲、祖父三代一直想摆脱原来俄国还有中国(中共)对他的控制,很期待跟美国打交道,“绕过中国(中共)、绕过俄国、自己决定,从美国那边拿到好处”。

尤其是金家政权就是标准的共产党集团政权,就剩这么一家了。其它共产国家都搞了市场经济,只有北朝鲜是全面的一元化。但很多迹象表明他也想搞改革 ,但是改革他不想藉中共的模式下改革,就想直接跟美国打交道,这是一揽子的棋。

“因为国际上的高压、长期封锁令他受不了。另外,对他封锁引起他政权内部的变化,金正恩心狠手辣,杀了很多人,抓了很多人,也就是他内部是有反对力量的。包括他的哥哥都被杀了、他的姑父也被杀了,他们有没有变天的预谋?”

陈奎德认为,川金会对金正恩的意义比较大,因为他自从河内会谈失败,特朗普拂袖而去以后,他一直处于心理上非常的不稳定和非常沮丧,现在暂时可能不会发生一些发展火箭或者发展导弹的小动作。

他认为,北京可能会不高兴,因为过去这个过程,朝鲜和美国的交往过程中的这几次,主要是南韩在中间起周旋作用,而中共逐渐地被边缘化了。#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