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突生变未达成协议 更多细节曝光

川金会
周四(2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完成了上午的谈判后,突然宣布取消工作午餐和联合协议的签署仪式。协议碰壁的主要原因是制裁问题,再有就是在无核化上,朝鲜没有满足美国的要求。(Photo by Saul LOEB / AFP)

【大纪元2019年02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周四(2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完成了上午的谈判后,突然取消工作午餐和联合协议的签署仪式。协议碰壁的主要原因是制裁问题,再有就是在无核化方面,朝鲜没有满足美国的要求。

朝鲜未满足美国的要求 并要求先解除制裁

       

川普总统表明,自己并不急于迫使金正恩弃核,但不能接受金正恩要求美国首先解除制裁。

周四下午在川普下榻的万豪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上,川普和国务卿蓬佩奥透露了川金会更多的谈判细节。川普指出,这次峰会的联合协议触礁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朝鲜希望先解除制裁。

“基本上他们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们不能这样做”,川普说,“我们没有放弃任何东西。”

川普透露,双方仍存在差距,并表示,金正恩愿意在其国家的某些部分(核试验点)实现“无核化”,但这些并不是美方认为重要的地方。

他说,金正恩提出要拆除一些核基础设施包括宁边核设施,但不准备摧毁核计划的其他部分的设施,包括隐蔽的铀生产厂。

“(两国之间)存在差距,我们必须要有制裁,”川普说。

川普还表示,金正恩希望以拆除宁边核设施交换解除制裁,但“你们知道除了宁边核设施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设施。”

他进一步解释说,国务卿蓬佩奥和他花了很长时间研议,那个设施虽然很大,但不足以让美方解除制裁。

蓬佩奥也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没有准备好”来满足美国的要求。他说,“我们还没有得到对美利坚合众国来说听起来合理的事情,我认为金委员长希望我们将会得到。我们要求他做得更多,他没有准备好那样做。但我仍然乐观。”

蓬佩奥说,即使宁边设施被拆除,还有其它设施和其它武器仍然存在,他们无法与金正恩在这些问题上达成协议。

蓬佩奥还说,谈判将需要时间。“我认为,随着我们今天和未来几周继续努力,我们可以取得进展,以便我们可以实现全世界所希望得到的朝鲜无核化、降低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风险”。

川普还透露双方的另一个分歧就是无核化愿景仍有差异。他说,金正恩有一定的愿景,这不完全是美国的愿景,但金正恩现在的愿景比一年前更接近美国愿景。川普认为,最终双方会达成共同的愿景。

川普透露,最终导致这次协议未达成的原因就是“有关制裁问题”。他强调,与朝鲜要达成正确的协议,而不是强调速度。

对于这次谈判的气氛突变,川普再次强调了他的做事作风就是见事不行,就会走开。

“有时你不得不走开”,川普说,“这就是那些场合之一。”

美国不只要求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

当有记者问川普,金正恩愿意拆除宁边核设施作为交换,但是美国想要的更多,是吗?

川普说,“我们要求的不仅如此。是的,我们要求的更多,因为还有其他一些事情你们没谈到,你们还没报道,我们发现,这个事情很长以前就做了,只是人们并不知道。”

当被问及是否包括朝鲜的第二个铀浓缩计划,川普说:“的确是。我们提出很多细节问题,我认为他们很吃惊我都知道这些。我非常想取消制裁,因为希望那个国家发展。那个国家的潜力如此之大,但是他们必须要放弃(核武),如果那样,我们就可能达成协议。”

对于本次峰会没达成协议,是否考虑加重制裁朝鲜,川普说,他现在不想谈这个,目前美国已经对朝鲜有很重的制裁了。他相信无核化对韩国、日本和中国都好。“我跟中国习近平主席通过话,我说你一定不喜欢朝鲜拥有核武。他的确是不喜欢。”

专家:没有协议比达成糟糕协议更好

川普总统说,他完全可以在今天签署一些文件,但在朝鲜问题上做得“正确要比做的快更好”。

一名前韩国核谈判代表表示,如果川普认定这次峰会没有任何希望达成协议,他放弃这次峰会就是正确的。

“没协议比一项糟糕的协议更好”,前核谈判代表、韩国半岛未来论坛主席全英友(Chun Yungwoo)说。

斯蒂姆森中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和安全计划的研究分析师金大卫(David Kim)说:“只要金正恩和川普都保持继续谈判的政治意愿,我们就可以期待未来会有进展”,他说,“谈判将需要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