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周三出庭
将确定法庭引渡聆讯日期

孟晚舟
图为2018年12月10日,加拿大卑诗高院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聆讯。图为中午休庭时,一些参加旁听的人在卑诗高院外。(唐风/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3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周三(3月6日)出庭,确定接下来的法庭引渡聆讯日。

       

孟晚舟周三(3月6日)将出现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庭,预计出庭时间很短,主要是确定引渡听证的时间安排,在听证后加拿大法庭将决定是否应该将孟引渡去美国,美国已对孟晚舟提出13项刑事指控。

应美国当局要求,孟在去年12月1日初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加拿大政府上周宣布对孟推进引渡听证。

周三将是孟被加拿大政府确认推进引渡听证后的第一次出庭。自去年12月11日起,孟获得法院保释、限制居住在温哥华其名下的一处豪宅内。

香港《苹果日报》周三报导,在孟晚舟聆讯的前一夜,亲自前往孟位于温哥华西28街(W. 28th Ave.)别墅的记者,发现周围戒备森严,别墅的前门、侧门及后门等均有保安公司的防弹汽车停泊,门口还有保安驻守,同时有一私家车绕屋巡逻。保安还不允许记者用闪光灯拍照。

此别墅共两层,报导说,当时第一层楼亮着灯,但卧室并未亮灯。别墅外也未见其他媒体记者到场。

在上周加拿大推进对孟晚舟的引渡听证后,孟的代理律师事务所(Gudmundseth Mickelson LLP)已于上周日(3日)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官员严重侵犯孟的宪法权利,要求就“(加拿大)官员的不当行为和非法监禁”索赔。

根据法庭文件,孟晚舟的起诉书称,加边境官员“以例行边境检查为名,非法对(孟)拘留、搜查和审讯,以便在逮捕她之前蒐取证据,违反了《宪章》赋予她的权利” 。

多伦多刑事律师兼评论员戈德金德(Ari Goldkind)告诉加拿大《环球邮报》,对加拿大政府的诉讼可能是孟的律师推迟引渡程序的策略。

他说:“我认为,孟并不在乎赢,(她是想)推迟不可避免的引渡听证会和结果。”

美国过去绝大多数的引渡请求都有获得加拿大当局批准。但根据先例,在孟被移交给美国之前,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因为加拿大司法系统允许被告提起上诉。

中共当局一直就孟案对加拿大政府施压。本周中共当局对两名被拘押的加拿大公民提出间谍指控。在孟被捕后,中共当局拘押了这两名加拿大公民。此外,还有一名加拿大公民因涉毒被中共当局改判死刑。

3月4日,中共政法委指称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两人在中国从事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的活动。

加拿大公民罗伯特·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中共法院于2019年1月14日判处死刑。

同时,中共对加拿大在经济上的施压措施再度升级。中共海关总署网站3月1日公布的获准对华出口企业名单中,突然取消了加拿大农业公司理查森国际有限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向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

理查森副总裁周二(5日)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他认为该公司是中共“直接针对”的报复对象。#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