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海啸灾情严重 罹难者恐破千人

印尼强震海啸

【大纪元2018年09月30日讯】印尼强震海啸在苏拉威西岛9月28日傍晚发生,芮氏规模7.5级。地震后引来海啸袭击,据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统计,截至30日下午,罹难者人数已增至832人。副总统卡拉(Jusuf Kalla)表示,罹难者可能破千人。
这起地震发生在28日晚上6时2分,震央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首府帕鲁(Palu)北方78公里,震源深度仅有1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

印尼强震海啸灾情

       

地震过后引来海啸,海啸最高达6公尺。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表示,海啸发生后已有1万7000人紧急避难。
受海啸袭击,帕鲁的灾情相当严重,当地部分区域已是断垣残壁、满目疮痍,有数百人死亡与受伤。截至30日下午,据印尼官方统计出的资料,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32人。印尼副总统卡拉说,死亡人数可能会攀升至数千人。

9月30日,一名男子搬运抢劫来的货物。 (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9月30日,人们从水中找到一辆摩托车。 (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9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中部苏拉威西岛帕卢受地震破坏的Mutiara Sis Al Jufri机场,人们排队等候等待军用飞机将他们撤离该地区。(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9月30日,印尼帕鲁一座倒塌的清真寺仍泡在水中。(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说,渔村栋加拉(Donggala)接近于震央,据目前得知,当地遭到至少3公尺的海啸袭击,且海啸恐不止1轮,预料伤亡及损毁情况比帕鲁更严重,但当地对外通讯中断,情况相当不乐观。

地震灾难发生经过

据媒体路透社报导,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曾发出海啸警报,但34分钟随即解除,却在不久后发生海啸,使得居民未能进行疏散。官员们回应,海啸来袭在警报发布时间内。

该报导称,海啸来临时,帕鲁的沙滩上正举行节庆活动,许多人前往沙滩上欢庆,当海啸席卷而来时,多数人已不见踪影。

灾难中的感人一刻

印尼国家航线运作公司(AirNav Indonesia)指出,一名21岁的机场空中管制员安托尼奥斯(Anthonius Gunawan Agung),在发生强震后,同事都撤离,他仍选择待在机场里面,目的是确保飞机成功起飞,他在塔台垮下的前一刻,才跳塔逃生,但不幸殉职。

 

责任编辑:李缘、王愉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