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入港 林郑提“紧急法”民间记者会回应

民间记者会, 军队入港, 林郑, 紧急法
民间第八次记者会回应军队入港及香港可能推紧急法。(骆亚 / 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香港报导)8月29日香港民间举行记者会,发言人回应了大陆军队入港问题及香港实施“紧急法”。他们表示如果林郑采取更强硬的打压措施,只会引起更多人走上街头,港人也不会放弃抗争。如果军队一旦入港即宣布一国两制的政治完结,港人也不会恐惧。

       

这是香港民间记者会举行第八次记者会,今天围绕主题是“门内假对话,门外真开枪”。

目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明政府不接受五大诉求,不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同时不排除动用《紧急法》去封锁传媒、禁止上网、冻结资产等。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质疑林郑并不想“真诚对话”而是对反对者训话,行为等同向人民宣战,是真正的“揽炒”之母。

记者会还例举林郑之前的三次对话,包括07年皇后码头争议、立冬街重建项目及14年政改争议,当年曾被林郑邀请对话谈判的学联五子中的两成员岑敖晖和梁丽帼,及当年参与皇后码头运动的冯炳德,分享了他们当年跟林郑对话被忽悠的经历。

会上,学联两成员认为这次运动没有任何对话的必要。

岑敖辉强调,没有人可以代表这场运动,因为这场运动属于每一个香港人。

梁丽帼强调,政府现时的回应就是放纵警察,这样“对话”结果将令更多市民走上街头。

与会者冯先生则呼吁市民看清楚林郑“对话”的真实面目。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也强调目前林郑寸步不让的前提下,根本不存在对话的空间。林郑的态度就是“意见听到,决策照做”。林郑的对话平台目的是想瓦解目前的反送中运动,根本无意解决香港社会问题。

由于今天早晨中共的大批军队进入香港,有不少网民目击。中共官媒解释称,这只是驻港部队进行例行性的轮换。由于日前林郑称香港可能推行“紧急法”,大批军队现身香港引外界强烈关注。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之一“毛公义”表示,根据她们今天得到的消息,有一些军队进来香港,但是根据一些媒体的报导,其实只是驻港解放军正常替换。

同时他也表示,“解放军来的话,我们香港消息会流通,大家都会回家的。”

另一名发言人“齐揽炒”补充表示,“如果解放军进来香港境内,就等同宣布香港的一国两制政治完结。现在的消息,我们还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香港人也不会惧怕的。”

“齐揽炒”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就香港若推“紧急法”民间有何应对措施时表示,“如果政府真的推了这个‘紧急法’的话,这个阶段我们还没有真正的考量过,可是政府用一个更强的手段打压我们抗争行动的话,只会引起更多人走上街头,并不会导致我们市民不敢发声,所以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抗争行动。”

他还表示,如果政府一直不愿意回应民间五大诉求的话,真的是一种很失望的概念,“但也不会因此放弃抗争行动,我们会一直等到政府回应我们的诉求才放弃(抗争)。”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也表示,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白色恐布,接下来会有很多活动,包括罢课、罢工、罢买等等,港人不会因为白色恐怖而放弃抗争。“就算你今天打伤打死一个手足都好,香港仍然有千千万万的手足愿意付出、走出来,所以希望大家勿忘初衷,不割席,不指责,不督灰(不告密),五项诉求缺一不可。”

发言人强调,“不要以为设立了蒙面法,抗争者就不会站出来,只会引起更大怒火,政府唯一要做的就是即刻回应五大诉求,抗争才会停止。”

记者会上,播放了一段曾被爆眼的医护女士的视频,她介绍自己的近况,及感谢港人和国际舆论的支持和声援,令她睁开眼看见后非常感动,并称所有挺身的港人:“你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们是全香港的无名英雄。”

她还提到自己有一个愿望:“希望不会再有示威者在运动中受伤和被捕。”并引用神话故事中的荷鲁斯右眼力量,希望自己的右眼也能让港人远离痛苦、战胜邪恶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