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元朗, 游行, 不反对通知书
元朗市民钟健平23日到元朗警署,为周六的“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不反对通知书。(蔡雯文/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7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蔡雯文香港报导)元朗上周日发生白衣暴徒无差别攻击市民事件,有网民发起7月27日“光复元朗”游行抗议。元朗市民钟健平昨到元朗警署为游行申请不反对通知书,游行路线由水边村游乐场至元朗西铁站并举行集会。

       

游行申请人钟健平向警方提交不反对通知书申请后,在警署外见传媒交代游行详情。他解释游行是希望港人以行动回应“7.21元朗恐怖袭击”,并要求政府回应是否承认“7.21元朗恐袭”是一次“跨境恐怖袭击”。“我们亦要求香港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7.21元朗恐袭真相,我们抗议跨境恐怖主义,另外我们有五大要求,已经不是诉求而是要求,再有就是遍地开花不撤不散,这些就是今次游行重点。”

至于为何将元朗事件介定为“跨境恐袭”,“因为有充份证据显示,由大埔连侬墙开始,有一些不是操本地口音的人,穿白衣的人有组织有计划地去执行恐怖活动。所以这次好明显是跨境恐怖袭击事件。”

被问到会否担心游行当日再出现冲突事件,钟表示不担心有游行人士会遭到袭击,“香港不可能承受多一次恐怖袭击”,对于有乡民声称要“保卫家园”,钟回应“我希望他们(村民)留在条村保卫自己条村。”

游行申请当日下午4时在水边村游乐场集合,4时半游行至元朗西铁站后,在西铁站下方举行集会。不反对通知书申请时间至当晚11时59分。钟表示今日下午需要再与警方开会商讨游行路线及交通安排。

另外,虽然元朗昨日已较为平静,但元朗区中学校长会主席柳子权透露,区内多间学校因安全问题已暂停暑期期间的活动。元朗区中学校长会亦促请警方增加人手巡查,及尽快将犯事者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