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被曝光后 伊朗核基地从地图上消失

以色列国防, 以色列总理, 伊朗核武, 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9月9日)再揭伊朗核武项目:实验基地被披露后从地图上消失。(John Moor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导)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在被以色列曝光后,伊朗用来“做核武器实验”的偏远基地现已从地图上消失。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周一(9月9日)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利用以色列特工从伊朗仓库获得、并于去年初公布的一系列文件中搜集的信息,以色列发现隐藏在伊朗阿巴德市(Abadeh)外山上的一个建筑群。他还表示,当伊朗得知以色列已经掌握了它的秘密时,便于近日摧毁了这个核武试验场。

路透社援引内塔尼亚胡的话报导说,“在这个地方,伊朗进行了核武器试验。”

以色列总理没有提供这些实验的详细信息或证据。不过,他展示了两张卫星图像。第一张于6月份拍摄,显示设施完好无损;第二张于7月份拍摄,显示那里的部分建筑物已被摧毁,他说这是伊朗在掩饰。

“这就是我要对德黑兰暴君所说的话。”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知道你在做什么,以色列知道你什么时候做,以色列知道你在哪里做。”

《美联社》从马克西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处获得的卫星图像显示:一群建筑物环绕而立,中间是一个庭院。远处还有其它小一些的结构。

在3月27日的图像中,一条土路似乎是通往该站点的唯一路径。离该站点最近的结构看上去相距大约5英里(8公里)。

来自8月12日的另一张图像显示,该地点的所有建筑物都被毁坏了,只剩下几堵墙立在那里。所拍摄的图像中,没有显示出任何可见活动的迹象。

作为对内塔尼亚胡宣布消息的回应,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段2002年的视频。视频中内塔尼亚胡表示,他看到了推翻已故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将带来的“积极反响”。以此暗指以色列拥有强大的武器。

不过,扎里夫既没有否认内塔尼亚胡的说法,也没有对以色列总理提到的那个站点的用途及“拆除”该站点的原因做出任何解释。#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