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生命之旅

人的生命天定走了是以另一种形式存在
人的命是天定的,人走了只不过是转换了生命轨道,以另一种生命形式存在。(pixabay)

舅舅和舅妈热心公益,豁达开朗,受人敬重。他们总是笑脸迎人,令人感到温馨。

       

舅舅出身书香门第,是医界翅楚,随和风趣,在世界各地开会参访之余,以画笔彩绘当地风情,留下了许多珍贵手绘纪录。舅妈出身名门望族,端庄貎美,气韵高雅,在医院当志工,并以撮合婚姻为乐,直到八十多岁膝盖开刀坐轮椅,依然每天去医院值班,热情不减。

有人因为内孙较少而感到遗憾时,舅舅说,在国内的就叫内孙,国外的叫外孙,令人莞尔,又富深意。是呀,珍惜身边的人,何必在意名分上的内和外呢。想起当年我的孩子,是外婆那个摸得着看得到的小外孙,他远比在国外的内孙更令外婆开心。舅舅的睿智幽默让人回味无穷。

舅妈勤俭朴实,总是穿着几十年不变的旧服饰。有一天,她身怀巨款去银行,在永康街过马路时,意外的被警察拦下,说她闯红灯,开了张罚单。舅妈掏出了旧钱包,倒出里面的铜板,慢条斯理的一个一个的数。警察看她那付穷酸像,算了,挥挥手让她走了。

其实舅舅和舅妈曾遭丧女之痛,女儿在产房里因血崩而逝。现场那么多至亲,包括她的父亲、叔叔、夫婿、弟弟们都是医生,竟然束手无策,挽回不了这个遗憾,令人深受打击。但是历经这段伤痛,舅舅和舅妈日后却又那么豁达,不仅仅因为他们将情感转移,如常的为社会奉献,相信他们对人生也有了进一步的体悟。

其实,人的命是天定的,而且人走了只不过是转换了生命轨道,以另一种生命形式存在,也可能是去了一个非常美妙的世界,也可能将来又回到人间以另一种关系相遇,再续前缘。

虽然孩子是从娘胎里生出来的,其实,那个生命只不过是上天暂时托付的,父母子女的角色也只是一时的。当养育任务完成时,生命又还回去了,上天将再为他安排新的生命之旅。我们未曾真正拥有过他人的生命,然而,有多少人能看透此梦幻,不为其所苦?@*

作者:张卉中   责任编辑:王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