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墙特朗普首用否决权
众院投票推翻失败

3月2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未能通过一项决议,该决议旨在推翻川普总统否决国会通过的反对边境紧急声明议案。这个结果代表了川普政府的胜利。(程新/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3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道)周二(3月2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未能通过一项决议,该决议旨在推翻特朗普总统否决国会通过的反对边境紧急声明议案。这个结果代表了特朗普政府的胜利。

       

众议院投票结果是248比181,248票赞成推翻特朗普总统的首次否决,支持取消边境紧急状态声明,但该票数比要求的三分之二赞成票少38票。本次投票结果基本沿党派划分,只有14名共和党众议员投票支持推翻总统的否决。

投票的结果虽然不足为奇,但让特朗普更可能兑现他的竞选承诺。

特朗普根据一项法律宣布边境紧急状态,该法律允许他转移预算资金,以解决紧急情况。特朗普计划从军事建设项目中再拨出36亿美元用于边境墙建筑。

3月14日,美国联邦参议院以59票对41票推翻特朗普总统的边境紧急声明;3月15日,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字否决国会通过的反对边境紧急声明议案。

特朗普在签字前说:“作为总统,保护国家是我的最高职责。昨天,国会通过一项危险的决议,如果我签署使之成为法律,将使无数美国人处于危险之中,非常重大的危险之中。”

“国会有通过这项决议的自由,我有责任否决它。”特朗普说。

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纯粹是根据1976年的法律行事,即允许总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另外,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3月25日表示,他已核准10亿美元的经费,作为兴建美墨边境围墙的一部分。

国土安全部要求国防部兴建长92公里的5.5米高围墙,并安装照明设备,以支持特朗普边境紧急状态的声明。

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沙纳汉下令美国陆军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开始规划并执行规模达10亿美元的经费,以支持国土安全部、海关与边境巡防部门。

特朗普政府在2019财年预算中编列57亿美元建墙费,民主党国会议员不同意,导致去年12月22日起联邦政府九个部门停摆。直到今年1月25日,特朗普总统有条件同意签署了为期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才结束关门危机,创下联邦政府停摆史上历时(35天)最长纪录。

为避免联邦政府再度部分停摆,国会两党议员2月下旬开始进行近三周的谈判,达成边境安全拨款协议,其中包括为55英里的美、墨边境提供约14亿美元建墙费。特朗普总统随后发布紧急声明,宣布全国性的紧急状态,以取得足够的建墙费。#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