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资金干预初选民调 台网媒董事长收贿

初选民调, 民调
图为台湾法务部调查局。(Bstlee/维基百科)

【大纪元2019年07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于7月8日展开,但国家安全维护处经调查发现,台湾某网路媒体董事长收受中共国台办资金,制作有利特定候选人的民调数据,企图改变台湾选民投票意向,目前已锁定这名董事长搜证调查,厘清有无涉及违反《选罢法》意图使人不当选作为。

       

据国家安全维护处调查,制作假民调的经费与人力开销,均由中共国台办支付,且双方约定“民调问卷题数每个问题酬劳为新台币1万元”,而相关单位并没有透露受调查人的真实身份,仍会持续严密观察,若涉及不法,会报请检方指挥侦办。

根据法务部调查局国内安全调查处掌握的情资,中共去年对于台湾九合一选举相当关注,暗中搜集蓝绿两党候选人民调最新数据参考,为达到干预选举目的,中共会透过陆资企业在台智库,与台湾的民调机构合作,制作不实民调影响选民投票意向。

调查局表示,针对明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启动选举查察,除了假讯息是持续查缉的重点外,也发现境外资金也会介入台湾民调制作,因此今年首度增列“委托民调机构执行影响国人选举意向”条款,也就是“假民调”,列为下半年度选举查察工作重点。

调查局强调,中共倾其国家机制及庞大资金,利用大陆情工或军方等附属机构,藉参访、投资等名义在台从事渗透作为,并运用各种管道,对公务、军事机关等人员进行接触、发展与吸收,对中华民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玉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