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宗教升级 圣经十诫被习语录取代

摩西十诫, 宗教信仰, 打压
十诫被撕下扔到地上。(寒冬)

【大纪元2019年09月17日讯】中共打压佛教、基督教等宗教信仰的行动不断升级,除了拆教堂、庙宇、寺院,毁佛像,焚烧十字架等,圣经十诫也成了打压对象。继早前传出中共勒令删除“摩西十诫”第一诫,将十诫变九诫后,近期又传出河南洛阳市某县干脆将十诫换成了“习近平语录”。

       

关注中国人权、宗教状况的《寒冬》杂志9月15日报导,十条诫命是基督教道德规范的基础,在世界各地基督徒的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但在无神论国家的中国,基督徒在敬拜场所张贴的十诫频遭清理。

河南洛阳市某县一官办三自教堂的信徒虽然迫于政府屡次要求,将十诫换成了习近平语录,但仍遭到政府的训斥。6月末,信徒被统战部人员训话:“一切都得听党的话,党让你干啥就干啥,不听党的话,教堂就要立即关门。”

据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信徒透露,截至目前,该县几乎所有三自教堂内的十诫都已被习近平语录替代,但这是违背广大信徒意愿的。

 摩西十诫, 宗教信仰, 打压
河南洛阳市某县三自教会的十诫被换成了“习近平语录”。(寒冬)

这位信徒还透露,一些三自教堂此前因不落实政府拆十诫换习近平语录的要求被关门整顿,有些信徒还受到威胁。政府人员称,如果不按现行国家政策整改教堂,就把他们列入政府的黑名单,那就意味着他们以后出行要受限,子孙后代上学、找工作也都会受到阻碍。政府人员声称,拒绝服从这些命令就是反共产党。

一位官办基督教教堂的传道人表示,共产党不仅要消灭家庭教会,也在蚕食基督教教义,“共产党的最终目的就是想当神。这也是魔鬼历来做的事。”

中共强行清除教堂内的十诫,在河南频频发生。去年11月,河南省洛宁县一处教堂被当局强迫删除十诫中的第一条诫命“不可拜耶和华以外的神”,此后中国其它地区也陆续出现十诫标幅被换成毛泽东和习近平画像的事件。

中共大范围查宗教出版物

《寒冬》杂志还报导,近期,中共从印刷、邮寄、流通、网络等多领域,全方位加强对宗教出版物的限制。

福建省的一名传道人为纪念近十年来的服事,计划印刷170份纪念册分发给在各地的同工。但印刷厂告诉他,纪念册里宗教信息太明显,除非更改封面,去掉纪念册里的十字架和所有的圣经经文,否则不能印刷。

厂家负责人说,政府人员一直在频繁检查各印刷厂、出版社、报刊、杂志,并警告不要印制任何与宗教有关的内容,一旦有人要求出版、印刷,就要上报当地宗教局。

该讲道人在询问了多处印刷厂均被拒绝后,最终不得不删除所有宗教内容,纪念册才得以印刷。

《寒冬》曝光的文件证实,中共正以“扫黄打非”之名对与宗教相关的出版物和信息进行审查。

去年12月,江西省一教会负责人与外省一教会联系,邮订20本《圣经》。很快,政府就跟踪邮寄《圣经》的信徒,并没收了所有《圣经》。

“我们得到消息说,政府正在改版《圣经》,所以才想尽办法收集原版《圣经》储存。”这名教会负责人说,他担心中共篡改《圣经》后会把信徒带向歧途。

佛教也同样不能幸免。去年10月,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佛教协会要求确保佛教书籍不能从境外流入中国;巡查组会突袭抽查,如果发现在公共场所摆放没有刊号的佛教书籍,就要处分。

当地文广局一官员告诉《寒冬》:“现在宗教书籍管得很严,各部门经常会到公共场所检查,包括书店、宾馆,一旦涉及到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就要处罚。”

尤溪县一位三自牧师透露,“从去年8月份算起,市、县统战部、宗教局、政协的人已经来教堂检查了七八次。”#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