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禁第2家加拿大油菜籽公司进口

中共为华为孟晚舟案,进一步升级紧张局势,欲通过报复加拿大最大的农业公司,给加国政府施压。(Matt Cardy/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周行综合报道)继加拿大理查森国际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出口油菜籽去中国的资格已被取消后,中方又取消了另一家加拿大公司——威特发公司( Viterra Inc.)的出口资格,理由同样是发现油菜籽含有害虫,但加方否认。

       

今年3月1日,中共当局取消了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公司——理查森国际公司出口油菜籽去中国的资格。随后,加中两国政府对此事件做出了针锋相对的回应。

据CBC周二(3月26日)的报道,中方取消了位于加拿大萨省里贾纳的威特发公司的出口资格,理由是在大连和南宁的港口发现这家公司运来的油菜籽含有害虫。威特发公司是萨斯喀彻温省的油菜籽主要加工商。

中方取消理查森国际公司的出口资格也是基于相同的理由。加拿大农业部长毕博(Marie-Claude Bibeau )3月12日表示,联邦政府正在敦促中方核实其所谓加拿大油菜籽受到有害生物污染的说法。因为加拿大的科学家没有看到这样的证据。“我们已经重新检查了我们的样品,我们再次检查了相关的分析,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种类的害虫。”

中共政府的这一举措,被行家认为是对加拿大政府3月1日宣布启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引渡程序的报复行为。从那以后,加拿大的多个油菜籽公司都说,他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在萎缩。

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努力与中方交涉,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看来,这些努力没奏效,中方又取消了威特发公司的出口资格。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在温尼伯对媒体说,加拿大政府会继续与中方对话,联邦政府对待这种事“非常认真”。“我们知道加拿大生产的油菜籽质量一流,我们在这里所采用的监督、检查和科学也是顶尖的、世界一流的。”#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