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Ideas创办人: 「暴风雨终将过去」

Tea Ideas公司联合创办人王佩云女士(右二)和陈少华先生(右三)与公司员工合影。(本人提供)

【记者黎淑欣采访报道】

       

Tea Ideas是本地一家茶叶零售商,由王佩云(Jacinta Ong)与先生陈少华(Albert Tan)于2012年联手创办。阻断期间,非必要行业的大、小公司都得暂停零售业务,但他们夫妇反倒十分乐观,认为这恰好给了他们重整网站和品牌,赶上其他的竞争对手的机会。同时,他们也畅谈了疫情对业务的影响,以及他们对疫情的一些看法。

疫情对生意影响大 但对产品有信心

疫情来袭,对夫妇俩的生意打击很大。陈先生说:“要不是这个疫情,我们陈列室(Tea Art Gallery)的装修早已竣工。”新的陈列室据说非常典雅舒适,可举办20~30人的茶道会,但因为各国锁国,导致马来西亚和印度的装修工人不能来工作。

王女士则透露说:“我们主要是通过路演(现场演示)、展销会去推广我们的产品。疫情来袭,很多展销会都一一取消,使得我们营业额下滑超过8成。”

尽管如此,夫妇俩对自己的品牌很有信心,因为他们的产品多是针对具有保健意识的中老年人,品质较高。其中,有机日本绿茶玉露、沙棘茶等的保健功效相当不错。

夫妇俩还谈到,他们位于陈笃生医院国家传染病中心的档口,在4月7日之前,员工们都照常开档,不担心会染病。尤其他们3月底的一个路演摊位,刚好靠近一家发现了几起病例的健身室,但员工们也不担心。

公司的销售员大多是60岁以上的妇女。王女士认为,虽然公司会提供口罩和消毒药水给员工,但最主要的,还是 “因为她们天天都喝Tea Ideas绿茶”,因为绿茶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即便公司几乎没有销售收入,Tea Ideas也照常发工资给六位员工。王女士说,几位员工家庭经济困难,因为她们有家人在这期间失业,所以这时收到薪水正好可以帮到她们。

乐观应对阻断期 重新规划业务发展

虽然在阻断期内,他们无法营业,但这正好让他们有时间找专人重新规划公司品牌定位,以及重整他们的网购平台,让外国人也能够网购,并使网购产品直接到海外。

陈先生说,公司网站和网店目前只服务于本地网购,但公司的目标是:1/3营业额来自网购(海外市场),1/3来自现场演示和展销会,1/3来自特许经营。

陈先生还表示,对他们来说,足不出户的日子并不难挨,他们早已习惯于在家办公,因为8年前就是这么创业的。

在创办Tea Ideas之前,王女士和陈先生原本都是银行业的高管,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双双辞职,放弃稳定的高薪来创业。这次疫情来袭,他们不仅没有什么销售业绩,还得发工资给员工。即便如此,夫妇俩在受访时仍表示,没有后悔当年的决定。

在阻断期内,夫妇俩仍与日本和印度的供应商保持密切的联系。

日本供应商比较淡定,他们已在准备运一批货到新加坡。而印度一些供应商,因为疫情而对前景表示忧虑。陈先生就一直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 因为“暴风雨终究会过去”。

获取正确资讯很重要

陈先生早就预计阻断期会延长,因为他发现很多国人并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还经常外出,甚至去踢足球。

有人说,中共病毒的致命率没有萨斯高,但陈先生不以为然。他说,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这个病毒不仅影响人们的肺部,还有可能导致血栓,间接导致中风。

陈先生不仅关注本地媒体报道,也很留心海外国际媒体的报道。他强调说,获取正确的资讯很重要,当然信息得来自可信度高的媒体。他庆幸自己看了大纪元有关疫情的英文视频报道,才会去网上搜索相关资讯。

呼吁国人守望相助 共度难关

在这艰难时期, 夫妇俩都觉得应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新加坡人。同时,在这段期间,大家应该守望相助,度过难关。

所以,Tea Ideas正在寻找合作企业,赞助日本绿茶给单亲妈妈们,因为她们除了要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外,还可能要上班工作养家。而王女士在订购蛋糕时也会多买一些,分给左邻右舍。

陈先生也吁请同胞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家人。◇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