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脑被歼灭时 卧底人员就在他身边

特朗普, 伊斯兰国, ISIS, 巴格达迪
伊斯兰国(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10月26日在美军的突击行动中被歼灭。图为美军突袭后的现场空拍照。(OMAR HAJ KADOUR/AFP)

【大纪元2019年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上周日(10月27日)宣布,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最大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在美军的突袭行动中被歼灭。据悉此次行动从酝酿到实施历经数月时间。其中,线人所提供的情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一名突袭时仍身在巴格达迪所住“大院”的库尔德线人。

       

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即自卫队)指挥官马兹卢姆‧阿卜迪(Mazloum Abdi)将军日前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说,在“哈里发”(Caliphate)被打败后,他们如何通过一名到巴格达迪身边卧底的线人对其进行追踪。

这位将军说,“此前线人告诉我们,他们(巴格达迪等人)向西搬到了位于伊德利布(Idlib)的一所房子里。我们于5月15日通知了美国情报部门,并共同建立了一个密室,作为包括3名美国人在内的一个小组的工作地点。”

SDF的线人又陆续告诉他们,该房子大院下面有个隧道以及巴格达迪身边有多少人、他打算再次搬家等信息。巴格达迪经常搬家,此次他们已经在那个大院住了几个月。

在他们此次搬家前,特朗普总统果断命令美国特种部队展开歼灭行动——美军于上周六(10月26日)对“大院”进行突袭。行动结束时线人随美军一起安全离开。

能够“打入”伊斯兰国核心内部的线人极为罕见。如此接近这位被视为“头号恐怖分子”的首脑是闻所未闻的事情。在这件事情上,库尔德人立了一大功。阿卜迪表示,如果没有线人所提供的情报就不可能进行突袭。

美国高级国防官员也表示,自卫队在此次行动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不过,在实际突袭时,自卫队和库尔德人并未与美军一起参与实战。这位官员透露,当时在巴格达迪大院里的还有11名儿童,他们“已经被移交给该地区一个可信赖的人”。

阿卜迪还谈到了叙利亚的未来,他希望库尔德人能够继续得到美国的保护。

特朗普总统已经下令从叙利亚撤军。不过,他之后于10月21日表示,仍有少数美军将继续留驻叙利亚,以保护油田。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曾于10月20日向“福克斯新闻”表示,“特朗普总统是跳出框框思考(石油)问题。”他相信,美国可以和长期与华盛顿结盟的库尔德力量建立一家现代化叙利亚油田企业,并让收入流向库尔德人。#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