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毒株肆虐 全球五百万人染疫死亡

2021年5月24日,印度新德里的一家火葬场,家人和亲戚站在COVID-19死者的葬礼柴堆旁。(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10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根据路透社的统计,全球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相关死亡人数在周五(10月1日)超过了500万。

       

在全球所报告的平均七天死亡病例中,有一半以上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和印度。(注:中共被指隐瞒疫情,外界无法知道其真实相关数字。)

根据路透社的分析,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用了一年多时间达到了250万,但接下来的250万死亡人数仅用了不到八个月的时间。

在过去的一周里,全世界平均每天报告有8,000人死亡,即每分钟约有5人死亡。不过,全球死亡率在最近几周一直在放缓。

美国染疫死亡人数突破70万

同一天,美国染疫死亡人数突破70万。

路透社对公共卫生数据的分析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超过2,000人死亡,约占1月份死亡人数峰值的60%。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在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方面仍然领先世界,分别占所有报告的感染和死亡人数的19%和14%。

根据7天滚动平均值,具有高度传播性的Delta变体导致COVID-19病例激增,在9月中旬左右达到顶峰,然后降至目前每天约117,625例确诊的水平。

尽管最近几周全国住院人数有所下降,但随着天气转凉,室内活动增多,卫生官员正在为可能出现的疫情复燃做准备。

Delta变种主导全球疫情

Delta变体现在是全球主导毒株,在世界卫生组织(WHO)194个成员国中,有187个国家做了相关报告。

俄罗斯周五报告了887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相关死亡,这是该国自这场大流行开始以来所记录的最大单日死亡增幅,也该国连续四天创下同类死亡纪录。

根据路透社的分析,南美洲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占所有死亡人数报告的21%,其次是北美和东欧,各占全球死亡总数的14%以上。

作为首批受到Delta变种肆虐的国家之一,印度目前平均每天死亡人数已降至300人以下。

路透社对“Our World”的分析显示,印度约47%的合格人口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过去一周,该国每天施打约7,896,950剂。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