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强硬激民愤,三罢决心更坚定


香港的“反送中”集会游行已经持续两个多月,走上街头和平抗争的港人非常多元化,虽然走在前面的多是年轻人或大学生,但也有很多有产阶级、白领阶层走上街头,航空业、金融服务业、公务员、醫護人員、律师等各个行业都有参与。

然而,香港政府漠视民意,拒绝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修订、释放被捕示威者、独立调查警察暴力、收回“暴动”定义、双真普选等。

不仅如此,面对和平抗议的民众,港府还利用警察治港,滥用暴力,甚至发生“7•21白衣人血洗元朗”的事件。

在疑似黑社会的白衣人拿着藤条、铁棍等对民众无差别肆意殴打之时,警察却突然集体失踪,在民众报警两小时后才姗姗来迟,而亲共议员何君尧与白衣人握手的视频也在事后被曝光,因而激起了更大的民愤。

8月2日晚,4万香港公务员以“公仆仝人、与民同行”为主题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抗议林郑月娥的暴政,强烈要求港府认真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

这是香港历史上,公务员第一次发起集会。

8月5日在香港陷入“三罢”行动的情势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她再次谴责了“暴力分子”,并表示自己不会下台。

她的表态令很多港人不满,有人表示,听完林郑的发言,反而坚定了抗议的决心。民众在游行集会时,纷纷喊出“没有暴民,只有暴政”的口号。

8月5日香港民众发起“三罢”活动,(罢工、罢课、罢市)超过35万人,20个行业参与罢工,并在全港7个地区举行集会,要求港府回应市民针对反送中的五大诉求。在集会地点,可以见到张贴许多横幅、海报及便利贴来表达抗议,也有许多港人借此相互加油打气,成为港人向前走的动力。

到下午2点过后,警方再次开枪和发射催泪弹武力镇压。

入夜后多区发生警民冲突,警方发射多达800枚催泪弹及橡胶弹,暴力驱离民众。

针对警民冲突的不断升级,包括美、英、德、澳在内的多国政要纷纷发声,谴责港府的暴力镇压。

BBC讲述了一位自称“富二代”的“有楼有钱”的年轻人的故事, 35岁的阿祥,家境非常优越,目前在银行机构工作,月入几万港元,他在经历了犹豫、徬徨之后,毅然走上街头参加和平抗议。

有人不理解他的行为,“为何有楼有家室还不满足,但有楼不代表你未来稳定和自由,我会担心下一代的未来,不希望他们将来活在恐惧当中。”

善与恶之间没有灰色地带,您做选择了吗?让我们守住生命中最后的善良与良知,守护正义,守护我们的下一代!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