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中餐馆用中共照片装饰被举报 遭警方调查「时事追踪」


近日马来西亚槟城一家中餐馆, 因以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肖像为主题的墙纸做装饰, 被公众举报,该餐馆分店与总店遭警方上门取缔。

原来这个墙纸违反了马来西亚的这一条法令.

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 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新加坡大纪元.

槟城威省中部警区主任 沙菲益 助理总监(Shafee Samad) 1月3日发文告指出,警方在接获公众举报后, 于1月2日下午12时40分到武吉丁雅(Bukit Tengah) 一家中餐馆展开调查和取缔行动。

沙菲益在文告中指出, 这次分别来自D7组(取缔非法组织/肃赌与反风化组)、 D9组(特别调查组/重案组) 以及区域政治部(district Special Branch) 警察部队到访 该餐馆,并进行了彻底检查。

由于业主已涉及宣传一个非法组织的行为, 因此警方援引了1966年社团法令 第47条 调查此案。

您了解了吗?共产主义在马来西亚是非法组织, 在新加坡还有反对共共产主义纪念碑呢!坐落在新加坡滨海公园 警方在餐馆用餐区的壁纸上发现宣扬共产主义思想的几个要素。

这幅764.5公分长、 213公分高的墙纸上 印有中国共产党革命领袖毛泽东的画像、 拿着中共红皮书的中共军队, 墙纸上也写了宣扬共产主义意识的字眼。 警方除了充公相关墙纸, 也充公了四个上面印有毛泽东肖像的小杯子。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