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滥用暴力,香港局势升级


8月11日,媒体广泛报导,在尖沙咀警署外的巴士站,警方近距离发射布袋弹,打穿一名黑衣女子的护目镜,造成她右眼眼球破裂,眼皮、泪管撕裂,鼻骨、眉骨碎裂,右上颌骨也碎裂,眼眶留下空洞。

《苹果日报》的一段影片显示,一颗布袋弹还嵌在受伤女子的护目镜上,打击的位置, 与女子脸上被击中的位置一样。

这名女子右眼永久失明,也因此而毁容。

这是迄今为止,反送中运动里 最受公众关注和愤慨的受伤事件。

最令外界震惊的是,当日在港岛太古站, 警察使用长枪,在1~2米的距离内 向示威者 密集射击。虽警方后来宣称, 发射的是不具有杀伤力的胡椒球弹, 打在人身上会碎成粉末,效果跟催泪剂相似。

有消息显示,在地铁内的地面上,仍然发现 橡胶子弹的弹壳。 大约晚9点,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 向葵芳地铁站内 无差别发射催泪弹,现场白烟弥漫,造成平民和示威者恐慌。

医学专家表示, 催泪烟是一种细微粉末,能在地铁内残留一年,还有可能转化成剧毒物质 山埃,对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 影响更为严重。

12日港人发起 “百万人塞爆机场”,即每日 逾万人坐满香港国际机场 接机大堂, 抗议 港警暴力行为。 要求“黑警还眼”, 并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当天13间医院的医护同事 还通过社交媒体 相约在同一时间 在各自的医院静坐抗议。

以香港大学为首的11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会 12日也宣布无限期罢课。

17日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发起 “守护下一代,为良知发声”教育界游行,队伍在大雨中进行,约有2.2万人参加。

游行人潮喊着:“守护孩子 坚守良知”的口号。 香港百万民众“反送中”和平抗争 正在得到全球回应。

6月初开始,白宫“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请愿网站 不断涌现 声援港人和平抗争,抗议中共上演黑警暴力的电子征签书。

目前这样的征签书已有16例。 两个月过去了,香港民众在风雨中展现着 追求正义 不畏强暴的勇气 和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

愿:天佑香港!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