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追踪】武汉肺炎报道(十三)武汉医护进驻游轮 钻石公主群聚感染恐重演


钻石公主游轮已经成为新冠疫情交叉感染的重灾区,迄今已有634人感染武汉新冠病毒,引发外界对游轮是防止疫情薄弱点的讨论。

但是中共官方却征用闲置游轮安置“高危”的医护人员集体入驻,也引发了新一轮“群聚感染”的担忧。

中共官方媒体周六(2月22日)报导说,随着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到来,武汉市内酒店趋近饱和、住宿紧张,当局调度7艘闲置的长江三峡内河游轮,作为“水上酒店”为援汉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据悉,这七艘游轮可以提供1,469个床位,其中6艘来自湖北,1艘来自重庆。

长航集团重庆公司旗下“蓝鲸”游轮,当地时间周五(2月21日)中午已经停靠武汉王家巷码头。

其余6艘三峡游轮,也将陆续抵达武汉。 目前各方传出的消息显示,前线医护人员除了缺少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基本物资外,还因工作量繁重而承受身心的极限挑战。

在钻石公主号的阴影下,不得不让人担心这些医护人员还能否承受新一轮的“群聚感染”的打击。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