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自由行 港人诉求获赞 年轻人无私奉献

港人诉求, 外籍人
民众以“自由行”的方式在铜锣湾轩尼诗道游行,往湾仔的方向前进。三位参加游行者。(大纪元香港报社)

【大纪元2019年09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柯婷婷香港报导)三个多月来,港人因反对港府强推送中修例(逃犯条例),接连发起大规模的游行集会。但迄今特首林郑只回应了“五大诉求”中的“撤回修例”,却无视其它四个诉求:取消暴动定性;永不追究示威者;独立调查警方滥权滥暴;全面落实双真普选。以致港人以各种方式持续抗争,遍地开花。

       

警方对民阵申请的9月15日游行集会申请发出“反对通知书”,但民众以“自由行”的方式在铜锣湾轩尼诗道游行,往湾仔的方向前进。

这帮年轻人最可爱 他们在无私奉献

 港人诉求, 外籍人
民主婆婆(大纪元香港报社)

在人群中一位民主婆婆说:“因为我从八九民运就已经出来到现在了。为什么我现在还要出来呢?现在更加要出来,因为这帮年轻人是最可爱的,他们在无私奉献,我们不可以说坐在这里,坐享其成,这不是我们做的事。”

谈到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时,民主婆婆表示,“政府一定要满足这五大诉求。”五大诉求其中之一的永不追究示威者,她认为,为什么不可以特赦呢?因为这帮小孩子是无辜的,他们是为香港付出的,他们也没得到利益,他们还要被打成这样。那么,特赦是对的。他们也不是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也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特赦了,就会使香港和好如初。”

“五大诉求其实是很简单的,是林郑不会做,如果一早说撤回,就不用死那么多人,就不用这么多人被人打。真是很惨的,真是心很痛的。”她说,“如果我们不出来,就根本不是人了,身为一个香港人,不可以说别人这样付出,还被这样落井下石,还要说这帮年轻人搞事,这是最不负责任的。”

当被问及香港现在是否也是被共产党侵蚀? 民主婆婆回答:“是的,他们就像文化大革命那样,一帮警员用警棍打人,那还要不要讲道理?不穿制服也打,穿制服也打,想怎么样?任谁都打吗?不同意见就打吗?这个社会不应该是这样的。总说自己是国际城市,怎么会搞成今天这个样子?我们香港是很可爱,我们在四小龙中是排第一的,(中共)搞得我们香港——东方之珠暗无天日。”

“我们这帮年轻人是未来的栋梁,这样扼杀他们,就没下一代了。现在这一个个年轻人,20多岁,血气方刚,也真是聪明有头脑的。”民主婆婆说。

恢复我们的民主、自由

 港人诉求, 外籍人
香港年轻男子Joe(大纪元香港报社)

在铜乐湾轩尼斯道上,有一位手拿着美国国旗,带着美国特朗普(川普)总统带过的independent cap(独立帽)帽子的香港年轻男子Joe,他首先解释自己今天的穿着:“其实我们是要求特朗普总统解放香港,光复香港。这个帽子是Trump的2020 Official 的independent cap。那就证明我们是要求特朗普总统,并且我们支持特朗普总统连任的。 那这件衣服,实际是Liberate Hong Kong(解放香港),都讲了我们的诉求,就是要求解放香港,或者光复香港。那美国国旗也是,恢复我们的民主、自由。

Joe对香港的《一国两制》也表明自己房看法,他说:“其实呢,我们是要求香港有自治的,那其实都不违反《一国两制》本身的框架要求的,因为自治本身在之前就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我们只不过进一步要求全面的自治。所谓的‘高度自治’由过往的历史到现在,其实大家都知道,是骗人的。”Joe表示,基本上,譬如说07,08年,本身要求的就已经有双普选,那现在已经迟了10年都完全没眉目。“那我觉得再等下去,其实都可能超过50年不变,《基本法》结束都未必等得到。所以我觉得我们在现在这个时候都唯有出来争取。”

下周美国国会将讨论及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如果通过的话,其制裁力度够不够呢?这是香港人非常关注的事。“其实呢,我们就要求它是全面根据现在的情况,就整个条款通过,那就不希望在条款上面进行减压或者各方面。至于说(力度)够不够呢,那如果万一不够,我相信美国国会也都会继续通过其他的法案去帮助香港,去获得这个自治。”他说。

同情和赞同香港人 我完全支持他们

 港人诉求, 外籍人
半职业作家Rincon(大纪元香港报社)

今天半职业作家Rincon来到“自由行”的人群中,这是他为了表达对香港人的支持,在接受采访时他首先说明自己对革命一词的看法,他说:“首先,我想很多人希望,不要把这定性为革命,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词。他们想被提到的,这不是一个革命,这是一个保守的运动,去保住他们的权利,去保持他们已有的系统,他们想要‘一国两制’。”

Rincon表示,“我对一些人说,这在2047年要到期的,他们说,这不是要点,我们不想谈接近2047年的事,我们想谈是这里和现在,我们已经得到承诺,直到那个时候(2047年)。我认为有问题,在2047将会有问题,但是现在,他们衹是想要保持他们被承诺的东西。”

对于中共是否违法了“一国两制”,Rincon明确地说:“他们确实违反了(一国两制)。我确实同情和赞同香港人,我完全支持他们。我心里毫无疑问,他们的争取可能成为走向独立的先导。我知道,现在说这个是一件危险的事,但这是唯一的可能。”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