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级飓风多利安登陆巴哈马 川普发推祈祷

多利安, Dorian, 飓风, 热带气旋, 热带风暴
多利安飓风于2019年9月1日13点10分(UTC)的卫星图像。(HO / NOAA/RAMMB / AFP)

【大纪元2019年09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导)飓风多利安(Dorian)升级为5级后,于周日(9月1日)中午在巴哈马(Bahamas)北部登陆。风速达到185英里/小时(298公里/小时),暴雨威胁可能要持续数天。由于它的路线难以确定,美国东南沿海地区从佛罗里达州到北卡罗来纳州数百万人正密切关注风暴接下来会在哪里落脚。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在下午2点(美东时间)发布消息说,多利安现在已是一个持续风速为185英里/小时(298公里/小时)的5级风暴,正在以7英里/小时(11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移动,目前位于巴哈马群岛的阿巴科岛(Abaco)上。

暴风雨于当地时间下午12点40分于弯头礁(Elbow Cay)首次登陆,登陆地点位于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以东约185英里(298公里)处。

“情况危急。那里的居民应该立即找地方藏身。”NHC说,“如果它从你的位置路过,注意不要被卷进风眼。”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为巴哈马人祈祷。他说,“为巴哈马人祈祷。(巴哈马)正遭受前所未有的袭击,(多利安飓风)为5级,风力将近200英里/小时(322公里/小时)。”

阵风速度超过220英里/小时(354公里/小时)的多利安,带来高于正常潮位18~23英尺(5.5~7米)的风暴潮。根据预报,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受其影响地区将出现更高的“破坏性海浪”。

福克斯新闻首席气象学家里克·瑞克姆斯(Rick Reichmuth)表示,这场风暴是大西洋飓风中有史以来持续风速最高的并列第二位。

风暴路线不确定 巴哈马岛情况危险

风暴可能会在下周抵达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或卡罗莱纳州。NHC强调说,风暴路径不确定,可能会发生改变。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将带来危险天气。

福克斯新闻气象学家亚当·克洛兹(Adam Klotz)周六表示,多利安可能登陆的地方存在“不确定性”。该风暴系统可能从靠近佛罗里达州的内陆附近经过,也可能在大西洋上空做更多停留,然后往北从卡罗莱纳州登陆。

NHC主任肯·格雷厄姆(Ken Graham)说,从周六晚间开始,风暴系统的“能量和力量”清晰可见。虽然预报中有微妙变化,但“巴哈马群岛的情况仍然非常危险”。某些地方可能会有25英寸(0.61米)的降雨量,水位可能升至正常高度以上15英尺(3.81米)。

格雷厄姆说,飓风在巴哈马“缓慢而停滞”的步履将使该地区的局势尤其危险。

根据NHC的预测,美国东南部部分沿海地区可能会有4~8英寸(12.2~24厘米)降雨,最高可达12英寸(30.5厘米),可能会引发致命性的山洪。

美国四州宣布紧急状态

由于多利安可能造成的影响,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官员宣布了紧急状态。

“虽然多利安的路径发生了变化,但整个东海岸仍然很容易受到重要影响。”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说,“东海岸各县居民应该继续关注当地的报导并保持警惕。”

川普总统于周五批准佛罗里达州紧急声明。白宫表示,总统“下令提供联邦援助,作为州、部落和地方应对多利安飓风紧急状况的补充”。

“看起来我们伟大的南卡罗来纳州可能遭受的打击超过最初估计。”川普在周六早上的推文中说,“佐治亚和北卡罗来纳州也一样。它(多利安)在四处游荡,(行踪)非常难以预测,除了一点——它是我们几十年来看到的最大和最强(且非常宽)的(风暴)之一。注意安全!”

当局警告所有居民准备好7天的食物、水和药物。此外,如有需要,所有居民都要撤离家园。

不过,由于多利安路径的不确定性,当局尚未下令做大规模撤离。“有时候,如果过早疏散,一旦它发生变化,你可能会撤离到风暴的路线上。”德桑蒂斯说。

在多利安预计到达之前,海军已经命令数十艘战舰和飞机撤离佛罗里达州东北部的两个基地。

1992年,5级飓风安德鲁飓风(Hurricane Andrew)袭击佛罗里达州东部,霍姆斯特德镇(Homestead)被夷平。#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