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百姓养1官” 中共委员泄中国农民贫穷根源

有农民怒指,当地政府要求谎报家中年收入“被脱贫”,导致贫困户的生活更加苦不堪言。示意图(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3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国官民比例是多少?每年行政支出是多少?这些民间关注的数据一向被中共视为“国家机密”。近日,有中共政协委员在讲到“小县合并”提案时列举一组罕见数据,称某县财政供养人员比为1:5,令网民震惊。

       

据陆媒近日报导,中共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在两会上提案,为避免人口流失严重,她建议可以对人口规模低于10万人的内地小县先行合并试点。

李冬玉提到中共政府行政成本高、公共基础设施浪费大的问题,例如县级行政区划设置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公检法等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配套建设办公场所和科教体文卫等基础设施,财政供养人员和基础设施建设每年都需大量财政支出。

她还举例说,某县2019年常住人口3.02万,地方财政收入3,6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5亿元,行政事业和社会组织120余个,财政供养人员6,000余人,财政供养人员比为1:5。她的建议小县合并可减少行政资源浪费。

所谓财政供养人员,是指由国家财政来支付个人收入以及办公费用以及福利待遇的人员。在中国,财政供养人员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党政群机关人员,主要供职于党委、人大、政府、政法机关、政协、民主党派及群众团体等机构;各类事业单位人员,供职于教育、科研、卫生等诸多领域;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

政协委员:26个百姓供养1官

中国广义的财政供养人员到底有多少?早在2005年,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就撰文表示,中国实际由国家财政供养的公务员和准公务员性质的人员超过了7,000万人,官民比例高达1:18。

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前参事任玉岭曾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说:“我们的官民比例早已达到26:1,比西汉时高出了306倍,比清末高出了35倍。吃财政饭的所占总人口的比重攀升之快,是史无前例的,令人堪忧!”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2008年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合计为3,946万人,比值为1:34。据悉,2008年以后,国家统计局再没有对财政供养人员总数进行过统计。

有学者表示,政府支出除了预算内,还有预算外。中共政府行政支出每年到底花费了多少钱,准确的数据谁也不知道,属于“国家机密”范畴。

中共党组织附体全社会 行政成本或“世界第一”

据《上海证券报》2006年报导,前中共中组部部长张全景曾说:现在中国政治上的一大弊端是“官多为患”。一个省有四五十个省级干部,几百个乃至上千个地厅级干部,一个县几十个县级干部,可以说古今中外没有过。更何况一个省、市除省长、市长外,还有八九个副职,每个人再配上秘书,个别的还有助理。现在这么多人既增加了开支成本,又滋长了官僚主义。

对于中共党组织结构,《九评共产党》一书提到,在中国,党组织无所不在,无所不管。无论是中央政府一直到农村的村委会,行政官员永远低于党的官员。党的开销支出,均由行政部门开销中付出。这个党组织,就像一个巨大的邪灵附体,控制和操纵着社会。所以,中国农民才会如此贫穷辛苦,因为他们不但要负担传统的国家官员,还要负担和行政官员同样人数甚至更多的附体官员。

责任编辑:叶梓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