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现突变中共病毒“传播速度快十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创建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超微结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创建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超微结构。(CDC)

【大纪元2020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东南亚国家出现了传播力更强的中共病毒(新冠状病毒),其中马来西亚首次发现了四例突变的D614G毒株,其传播速度比一般毒株增数倍。专业人士担忧,这会导致现有疫苗研究对此次突变无效。

       

彭博社8月17日报导,马来西亚医药机构(IMR)研究发现,这4名患者属于2个不同的感染群,有3人来自吉打州“印度西瓦甘加”(Sivagangga)感染群,1人来自柔佛州“武吉地南”(Bukit Tiram)感染群。世界上其它地方也发现了这种D614G毒株。

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Noor Hisham Abdullah)强调:“突变的病毒拥有更强的感染力,传播速度比一般毒株快上10倍。”他说因为D614G拥有较高传染力,如果经由“超级传播者”散播出去,会造成更大规模的感染,一般民众需要更加警惕和谨慎。

6月上旬CNN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共病毒已产生基因突变为D614G,使病毒更容易侵入人体细胞。

据7月2日发表在著名期刊《细胞》(Cell)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29%中共病毒样本出现了D614G变异,这个发生在病毒与人体结合的S刺突蛋白上的变异,增加了病毒进入人体的钥匙数量,令感染力提高了3至6倍。

但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说,D614G传染力暴增10倍的说法有些夸大,突变株的传染力还有待更多研究验证。

菲律宾发现更具传染性的病株

菲律宾的卫生官员周一(8月17日)说,菲律宾也发现了比最初在武汉首次出现的中共病毒更具感染力的菌株。

该国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维吉尔(Maria Rosario Vergeire)告诉媒体,在约290万人口的奎松市发现了G614毒株。该市有8千多例感染病例,就是由该病毒引起的。

菲律宾基因组中心在8月的公告中透露,在奎松市随机收集的9个样本中发现了G614。而G614菌株来自最初武汉市报导的原始D614菌株的D614G突变。

维吉尔说,由于样本量仍然太小,目前还无法得出G614已经在菲律宾传播的结论。#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