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源谈美国之行 料人权民主法案很快通过

反送中, 叶建源, 美国之行, 人权民主法案
2019年8月26日,教协副会长叶建源(右)接受前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左)的网台节目《议会内外》访问。(骆亚/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香港报导)立法会教育界议员、教协副会长叶建源26日接受前立法会议员刘慧卿的网台节目《议会内外》访问,介绍早前6位立法会议员的美国之行,又估计“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很快通过。

       

叶建源表示,此行有6名立法会议员受到美国方面的邀请,美国方面有4名议员接待他们一行,包括2个民主党和2个共和党成员,其中3个是参议员,1个是众议员。

他又提到美国有关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叶建源指,现在香港的问题,联系着中美贸易战,整个美国议会对香港的关注程度是史无前例的。当香港人170万人走上街头时,救护车在人群中穿过,美国非常感动,他们对香港人和理非的游行感受深刻。他乐观估计,如果法案摆上台的话应该会很快通过。

他在访谈中还提到法案的具体细节,例如修订目前《美国-香港政策法》,以保障香港有真正自治,包括容许一些因示威被捕人士入境美国,和设立侵犯人权的制裁名单,禁止其入境等。

有记者提问,关于大专院校学生罢课问题,叶建源认为这是学生表达诉求的方式,关键主要还是政府怎么回应,如果政府有回应,罢课或不会这么强烈。但政府始终不回应的话,学生就会选择罢课。◇

责任编辑: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