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装死骗过小狗 网民:演技可拿奥斯卡奖

鸭子
一只鸭子在小狗面前装死,而且成功骗过它。图为一只绿头鸭,与本文无关。(Pixabay)

网上流传的一段短片显示,一只鸭子在小狗面前装死,而且成功骗过它。等到它离开时,这只鸭子赶紧逃之夭夭。有网民戏称,这只鸭子的演技足以夺得奥斯卡金像奖。

       

这段片长仅15秒的短片最近在Reddit网站上走红,其标题为“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是──鸭子”(And the Academy Award goes to: Duck)。不过,它至少在2018年就已经出现在网路上。

从这段短片可以看到,一只白色拉布拉多犬站在草地上,其前方趴着一只鸭子,一动也不动,看起来像是已经死掉了。

这只小狗等了一会儿,鸭子还是没反应。突然之间,小狗被其他东西吸引而跑开,鸭子趁机一跃而起,以飞快的速度逃往安全的地方。

不少网民对这段短片发表评论。有人说:“笑死我了,这是一般鸭子的策略吗?还是一只奇怪鸭子(的策略)?”

也有人说,这只鸭子应该获颁奥斯卡金像奖。

另有人说,这是很常见的现象。鸭子也会假装翅膀折断,像是受伤般振动翅膀,将掠食者引开它们的巢穴,当它们到了安全的距离之外,就会立即飞走。

国家地理频道在2013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证实,鸭子确实会装死。

这篇文章写道:“当面临迫在眉睫的死亡时,某些种类的鸭子会假装死亡。这被称为装死(tonic immobility)。科学家相信,这是一种防御机制。但不幸的是,这不是很好的防御机制。这些装死的家禽经常被吃掉。”

这篇文章还提到,包括鱼和蛇之类的其他动物,在遇到危险时也会装死。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