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动向受关注 改装92B型轮式装甲车

中共驻港部队, 演练, 防汽油弹, 反送中, 武警部队
8月29日凌晨,中共大批军车进入香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图为8月16日停放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外的中共军车。(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香港局势日益恶化之际,中共驻港部队的动向备受外界关注。国际军事专家平可夫披露,驻港部队已强化了军事介入香港局势的准备工作,但现阶段不会介入,只是威慑。

       

10月6日(上周日),港人在港岛、九龙等多区举行抗议活动。晚上约7时许,抗议者在油麻地沿窝打老道步行前往九龙塘方向,途经驻港部队的军营时,有抗议者用镭射笔照射军营,军营内驻港部队的一名军人举起黄旗,旗上以繁体字写着:“警告,你正违反法例,可能被检控”。

军营内有士兵手持扬声器用广东话警告市民:“切勿冲击,后果自负”,并一直用摄录机拍摄抗议民众,一度用电筒照射市民。

这是香港自6月9日大规模反送中以来,中共驻港部队首次向抗议者举黄旗警告。

《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总编辑平可夫10月7日对台湾中央社说,根据他近日对中共驻港部队基地的观察,尽管是周日,驻港部队若干基地依然进行训练,步兵荷枪实弹并装备了反城市“暴乱”用的盾牌和棍棒。

驻港部队基地还从中国大陆运来一系列的工程车,包括布置路障、铲除路障的车。

他表示,最值得注意的是,驻港部队基地的92B型轮式装甲车已经过改装,重点拆除了车顶的机枪,而且在发动机等易燃部位安装了保护栏,显然是要防止汽油弹的攻击。

平可夫说,中共驻港部队极大地强化了军事介入香港的准备工作,但目前不会介入,只是威慑。

平可夫还披露,在8月,有人目睹中共驻港部队进行“第22次换防”时,一艘大型滚装船在香港码头停留了5个小时,期间卸下大批解放军和车辆,但这次行动“并未通知香港港务局”。

8月29日凌晨,中共大批装甲车、运兵车、拖车等军车进入香港。随后,中共官媒通报说,这是中共驻港部队进行“第22次轮换”,并称此为“年度正常例行行动”。

但外界质疑:“官方说是换防,但进入的军车有装甲车和一些工程车,很可能是中共在偷梁换柱。”“竟然拿着第22次换防的说法来蒙蔽老百姓,这都是胡扯,香港反送中抗争正在进行中,这个时候‘换防’目的很明确了。”

8月31日晚10时40分许,大批“港警”闯入太子站的地铁列车内,不分青红皂白,用警棍狂打乘客头部,致十多人受伤,同时拘捕了六十多人。

外界质疑,港警这种无差别、无理智、大陆式地暴打乘客,可能不是港警所为,而是大陆武警所为;8月初在深圳集结的中共武警部队,可能藉“换防”之际秘密进入香港。

路透社9月30日援引7名亚洲和西方外交界人士的话披露,他们确定中共驻港部队8月底的调动完全不是轮换,而是增兵;在这次“换防”前后,他们没有发现驻港部队有大量军人返回中国大陆。

其中3外交界人士指出,自香港6月爆发民众示威以来,中共驻港部队人数已由原本的3000至5000人暴增为1万至1.2万人。

5名外交官对路透社表示,中共当局这波在香港加强的武力,其中包括武警。

事实上,中共驻港部队及集结在深圳的武警部队,已经很早就在演练如何镇压港人的示威活动。

7月31日,即中共建军节的前一天,驻港部队发布一段时长3分钟的宣传片,其中2分钟的时间放的是中共驻港部队军演,演练如何武力镇压市民的抗议活动等画面。

而8月集结在深圳的中共武警部队,也在演练镇压抗议者的抗议活动。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不敢贸然、明目张胆地派兵进驻香港,对香港实施戒严,但中共会动用体制内外的一切力量打压港人这次争取民主、自由、法治的运动。#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