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现状最新爆料暗藏玄机蚂蚁集团成立整改组

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被紧急叫停,集团高管多次被约谈;中共前后2021年1月15日披露,蚂蚁集团已成立完整改工作组。
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被紧急叫停,集团高管多次被约谈;中共前后2021年1月15日披露,蚂蚁集团已成立完整改工作组。(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东方皓综合报道 2021年01月17日 10:15AM】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被紧急叫停,集团高管多次被约谈;中共转变日前披露,蚂蚁集团已成立完整改工作组。阿里巴巴创立人马云已超过两个多月未公开露面,传闻纷飞。最新据说指,马云在杭州“避风头”,在监管机构就在蚂蚁集团,阿里巴巴的未来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外界很可能见不到马云。之前有消息指,马云被约谈时曾主动提出将外界关注,关于马云现状的最新爆料暗藏玄机;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被紧急叫停以及马云隐身,事关蚂蚁集团控制权,背后浮现中共高层在金融领域激烈的内斗。

中共预算:蚂蚁集团已成立整改工作组

       

2021年1月15日,中共延长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记者会上称,目前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蚂蚁集团已成立整改工作组,正在抓紧准备整改时间表,同时保持业务的连续性和企业正常经营,确保对公众金融服务的品质。

曾被称为全球规模最大IPO(首次公开发行)的蚂蚁集团,原定2020年11月5日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同步上市。实控人马云11月1日被中共四部委约谈后,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3日晚间突然宣布暂时停止蚂蚁集团在A股科创板上市,随后蚂蚁集团H股挂牌上市也暂缓。

彭博社11月3日日引述分析表示,其他中共有关监管机构和蚂蚁集团都未披露约谈细节,但知情人士披露,蚂蚁集团的领导团队被告知,类似的资本和杠杆监管规定。

空军的10月24日,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的替换中引用“中国的银行业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必须使用替代技术的能力,用大数据为基础的信用体系来取代当铺思想。」

随后,中共附属国有金融时报官方公众号10月31日转发文章称号:“有些大型技术公司设立之初不接受接受审慎监管,但后来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称为蚂蚁集团,拿到了很多的金融业务许可证,可以进行与银行类似的存贷业务,就需要进行审慎监管』。」

蚂蚁集团再被约谈监管提五点整改要求

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12月24日宣布,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所有权行为立案调查。「二选一」指的是电商平台要求商家只能加入单一平台,以达到市场垄断效果。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立即发文,该调查表示支持。

12月24日当天,中共过渡公告称,过渡,银保监会,中共证监会,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可以近日约谈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稍后回应称重,收到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替代”。

据浙江在线12月27日消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称,12月24日,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查组执法人员进驻阿里巴巴集团,对公司及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并提取相关证据资料。

该负责人还称,阿里巴巴集团“积极配合”,“认真接受调查组询问,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自觉接受调查”。当天现场调查全部结束。

12月27日,中共过渡副行长潘功胜回答了媒体问题,披露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26日联合约谈了蚂蚁集团的细节。

蚂蚁集团被批“法律意识淡漠”,“藐视监管合规要求”,“存在违规监管套利行为”,“涉嫌同业经营者”,“损害消费者权益”等。

当局还对蚂蚁集团提出了5点整改要求,包括“回归支付本源,提升交易汇率”,“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严格监管要求”等,并要公司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和实施时间表。

而蚂蚁集团也曾公开表示,整改过程中会坚持不增加消费者成本,不增加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成本;不降低消费者服务体验,不降低风险防范标准和要求等“两不加,两不降」原则。

马云:只要国家有需要都可以拿走

《华尔街日报》 2020年12月20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蚂蚁集团的沪港上市计划被喊停前,马云曾主动提出将蚂蚁部份业务交给中共政府。知情人士说,马云在和监管部门的一次不同寻常的约谈中说,“蚂蚁的这些平台,只要国家有需要都可以拿走”。

报道称,这个之前没有被报道过的建议是马云在与中共证券和银保监会官员会面时提出来的,像是他做出的一份副本。这次会面发生在11月2日。针对法定对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采取的最新措施,报道称,上述行动标志着北京方面对马云及其创立的科技帝国采取的力度最大的执法行动。

《华尔街日报》 2020年11月12日还一度引述知情中共官员的话报道说:“习近平亲自作出了停止蚂蚁集团首次公开招股(IPO)这一曾被称为史上最大IPO的决定”。

马云「避风头」?分析:内幕不简单

马云自2020年10月以来已经有两个多月从公共视野中消失,其逐步成为近期海外媒体的关注点之一。外部盛传他已「潜逃出国」,或已经「被失踪」,「被关黑屋子」等等。

英媒《连线英国版》(《连线英国》)1月13日报道,一名与马云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该媒体表示,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被当局喊停后,马云想避免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因此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他只是在「避风头」而已。

该消息人士说,当中共监管机构决定对蚂蚁集团采取适当措施的时候,仍然可以随时联系上马云。他现在人在杭州,那里是他创立阿里巴巴的地方。

报道分析说,马云如果现在出现在公众面前,可能会面对许多无法回答答案的疑问,他也害怕会再说出一些令自己陷入麻烦的言论。所以,在中共监管机构就蚂蚁集团,阿里巴巴的未来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外部很可能见不到马云。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马云上海滩金融峰会高调叫板王岐山,习近平紧急叫停蚂蚁集团IPO,这背后远非经济金融问题甚至重大政治问题。各种传闻纷飞,包括马云被边控,出逃,被关黑屋子,等等;实际为各派放风,或为逼宫,或为金融与舆论“维稳”。但明显,马云肯定摊上事了,远非「避风头」这么简单。

李燕铭认为,《连线英国版》最新的“爆料”隐隐透露出来了马云的真实处境。爆料中两个信息最值得关注,其一,当监管机构决定对蚂蚁集团采取措施的时候,仍然可以随时联系上马云;这说明马云人身经历已被习近平阵营「监禁」,掌控;其二,在中共监管机构就蚂蚁集团,阿里巴巴的未来最终决定之前,外界很可能见不到马云;这说明习阵营扣押马云,目的在于让马云乖乖配合,通过一些手法操作,从马云手中接管蚂蚁集团乃至阿里巴巴的实际控制权。

李燕铭分析,之前有爆料指,马云在和监管部门的约谈中说,“蚂蚁的这些平台,只要国家有需要都可以拿走”,加上最新中共宣布蚂蚁集团已成立完整改工作组,这暗示习近平阵营实质获得蚂蚁集团乃至阿里巴巴控制权的相关行动转化之中。@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