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老板和少女反送中 被控“暴动”

7月30日,港人自发到葵涌警署声援反送中被捕人士,并要求警方释放被捕人士。(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三(7月31日),被控参与上周末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期间的示威者,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出庭。在被起诉的44人中,除了学生外,还有一名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飞行员、两名健身房老板、一名教师和一名16岁女孩。

       

这表明,参加抗议的人士来自香港的各行各业,不少香港中产阶层居民也参与了示威活动。

警方指控的44人中只有,除一人外,都在周三出庭。大多数人获准保释条件,包括支付1,000港元(128美元)的保释金,遵守旅行禁令以及从早上12点到早上6点的夜间宵禁。

其中一名被告是香港旗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30岁的飞行员廖颂贤(Liu Chung-yi),他获得了有条件的旅行禁令豁免,使他能够继续工作。国泰航空公司说出于隐私原因,拒绝发表评论。

出庭还有一对恋人,汤伟雄(Tong Wai-hung)和杜依兰(Elaine To),他们在香港拥有健身房,并计划在周日结婚。这对恋人的律师潘熙(Hector Pun)告诉法庭,他们在试图扶起一名16岁的女孩时被捕。

这个16岁的女孩也出现在法庭上,她看上去很憔悴,咬着嘴唇。

另一名24岁的被告人陈子谋(Chen Zimou,音),被控拥有“攻击性武器”,他来自大陆,拥有香港身份证,不会粤语,只会说普通话。他的律师说,他需要每周去深圳一次,教授音乐课程。陈先生住在香港中文大学的宿舍。

被告15名学生,分别就读香港大学、中文大学、公开大学、城市大学和浸会大会,还包括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设计学院、演艺学院、职业训练局学生以及中学生等。

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说,由于被告人数众多,或将案件移转西九龙裁判法院再审。

尽管周三下着大雨,数百人在法庭外声援这些被控的市民,他们高喊“没有骚乱者,只有暴政!”并且给被告加油。

前一天,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公开支持特首林郑月娥及香港警队,民主派人士担心地表示,港澳办的言论令令香港的时局更火上加油。

民主派立法议员范国威批评中共港澳办无视港人诉求:“港澳办看不到香港人很清楚、很明白的五大诉求,反而是发表一些自相矛盾的言论,去盲目支持特区政府。”“大家都知道,今时今日的林郑月娥特首,正是香港现在巨大政治争议的罪魁祸首。”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认为,“港澳办是期望特区政府继续像现时一样,依赖警队作为一个平息民怨或民愤过程的工具。”他表示,很担心局势继续恶化,令中共军队入城,从而葬送“一国两制”。#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