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絮语:让心越来越大

耐心

到外地出差,飞机降落后,很多人都迫不及待打开手机,查看消息或与亲友联络。坐在我旁边的年轻妈妈也是一样,我无意中听到她和孩子的对话。

       

她刚打开手机,就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好像哭了,妈妈很关切地问到底怎么了。原来孩子磕到了下巴,所以要打给妈妈诉诉苦。妈妈宽慰了孩子一会儿,就挂断了。

但是,孩子马上又打了回来,原来是刚才忘了问妈妈,为什么不回他的语音留言。妈妈笑,解释说,刚才在飞机上,收不到消息,刚下飞机还没有顾得上回消息。

电话那头,孩子一定是让妈妈补回之前的留言,因为妈妈挂断电话后,马上开始用语音留言,柔声柔气地回答孩子的问题……

妈妈的语气和耐心让我很感动,虽然只是萍水相逢,但我能想像到她是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的,也能感觉到孩子和她在一起是多么幸福。而且,我知道,在这样温馨的氛围中长大的孩子,内心一定是充实而坦荡的。

是的,所有人都会长大。现在电话那头奶声奶气的宝宝会因为磕了下巴向妈妈哭诉,或者因为妈妈没有回复他的留言而打电话提醒,等他长大了,一定不会再因为这样的小事而麻烦妈妈。

我们都是从咿呀学语的孩提时代走来,所以懂得人的内心是越变越大的。不过,无论心多大,我们好像依然走在成长的路上,生活中总还有让我们感到懊恼的事发生。也许在不同的阶段中,我们每个人都还是个孩子。

面对孩子,我们知道他们终有一天会长大,心会变大。而当自己感到烦躁时,或许也应当提醒一下自我,终有一天我们还会继续成长,心会变得更大。等到那时再回看当下的烦恼,也许就不算什么了。@

作者:青松

责任编辑:方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