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要求全球員工刪除微信App

雪佛龍(Chevron Corp.)已要求其全球員工從工作手機中刪除微信。圖為微信應用軟件在蘋果App Store的下載頁面。
雪佛龍(Chevron Corp.)已要求其全球員工從工作手機中刪除微信。圖為微信應用軟件在蘋果App Store的下載頁面。(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9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佳宣編譯報導)美國能源巨頭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近日要求其全球員工從工作手機中刪除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的微信(WeChat)軟件,成為首批遵守川普(特朗普)行政令的美國企業。

       

據彭博社報導,雪佛龍最近在發給全體員工的郵件中,將微信認定為「不合規」應用軟件,要求那些在工作手機上安裝微信的員工必須在幾天內刪除該軟件,否則他們將不能接入公司網絡。

信中寫道,「由於最近的總統行政令禁止使用微信,雪佛龍因此要求你從通訊設備中刪除該應用軟件,如果在2020年9月27日之前仍未採取行動,那麼你的Chevron系統訪問權限將被刪除。」信中還指出了每個員工手機的作業系統和型號。

根據川普的行政令,微信因涉及國家安全風險問題,須於9月20日從美國的應用程序商店下架。但舊金山法官上週末發布了一項初步禁令,要求停止這一命令,稱其有違言論自由權。

雪佛龍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置評。騰訊發言人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據報導,微信在美國有1,900萬名用戶,在全球則有超過10億的用戶。這款應用軟件是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最賺錢的產品之一,服務內容包括數位支付和遊戲。

責任編輯:葉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