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获“抗争”奖 鼓励港人坚持

陈光诚, 五大诉求, 美国天主教大学, 勇武派
里斯本与辛特拉电影节(Lisbon & Sintra Film Festival)负责人胡安∙布兰柯(Juan Branco)为陈光诚颁发“特别贡献奖”。(林乐予/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乐予美国华盛顿DC报导)旅居美国的人权律师陈光诚获得第13届里斯本与辛特拉电影节(Lisbon & Sintra Film Festival)的“特别贡献奖”,由于无法前往葡萄牙领奖,电影节负责人10月31日专程来到华盛顿,在美国天主教大学为陈光诚颁奖。

       

该电影节每年将“特别贡献奖”颁发给全球卓越的艺术家或活动人士。今年电影节于11月15日至24日举办,其中包括主题为“抗争”的专场活动,主办方认为陈光诚是“为实践理想勇担风险”精神的代表人物。

电影节负责人胡安∙布兰柯(Juan Branco)也是一位律师,曾代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案件。布兰柯表示,陈光诚冒着极大的危险,善用自己的法律和社会知识,帮助被忽视的弱势群体,并因此遭受多年迫害。“人们遭到迫害时,一开始会得到很多声援,但常常很快会被淡忘”,布兰柯说,“他们不应被遗忘,我们应当记住这些敢于抗争的人。”

“抗争,很多时候是弱者在向强者说‘不’,从起点就非常非常艰难。”陈光诚说,但是只要能坚持下去、不设限突破自我,就能得到上天的帮助,所谓“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

被誉为“赤脚律师”的盲人陈光诚来自山东沂南,他凭自学的法律知识为村民与残障人士维权,并因此入狱四年,后与妻子、女儿被长期监禁家中。2012年4月,他进入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后与家人定居美国。

陈光诚回忆道,当他遭受迫害时,很多朋友觉得面对中共这样的无赖流氓政权,抗争者似乎没有希望。但陈光诚说:“我们内心站在正义一边,知道做的是正确的事情、是符合天道的,就能有来自于上天的力量护佑和支持,你就有逢凶化吉的能力。”

 陈光诚, 五大诉求, 美国天主教大学, 勇武派
陈光诚鼓励港人坚持抗争,他认为世界局势和中国国内的情况都有利于香港人。(林乐予/大纪元)

陈光诚同时还鼓励港人坚持抗争。他认为,香港的抗争焦点从“反恶法”转移到“反专制”,已经触及到问题的本质,应将“五大诉求”坚持下去。

对于“勇武派”,陈光诚认为用“正当防卫派”来称呼更为合适。“人民有用武力反抗暴力政权的权利”,他说,“对于没有合法性和正当性的暴力施行,我们有行使正当防卫的权力。”

陈光诚表示,世界已经认清中共,全世界爱好和平正义、社会公正和自由民主的人们都会支持港人,因为“反抗邪恶,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杨亦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