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中华民国总统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三(4月17日)正式宣布将于台湾2020总统大选中角逐总统职位。郭台铭当天下午接受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之后,在致词时正式表态参选总统。图右为郭台铭高举荣誉状。(郭曜荣/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4月17日讯】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三(4月17日)正式宣布将于台湾2020总统大选中角逐总统职位。郭台铭当天下午接受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之后在致词时正式表态参选总统。

       

据美国之音报导,郭台铭之前表示,他如果参选总统一定会经过国民党内的初选程序,不会接受征召。周三他重申会参加初选,不愿意接受征召,如果初选没有被选上,那表示他努力不够,他会尽力支持经初选产生的本党总统候选人。他希望每个国民党党员都承担团结国民党的责任。有50年党龄的郭台铭曾经因为没有办理党员登记,而被质疑他是否有资格角逐国民党总统初选。周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中常会后亲自给郭台铭颁发荣誉状,郭台铭并按规定缴纳了党费,从而解决了党员资格的问题。

郭台铭在1974年成立鸿海公司,目前鸿海集团成为世界级企业,旗下的富士康公司就拥有上百万名员工。2018年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五百强公司排行榜中鸿海名列第24。

由于郭台铭以霸气、魄力和大手笔经营闻名,他从商界投入总统选举,让人关注他是否能复制川普从商人成为总统的例子。#

责任编辑:张婷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