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乘客忆地铁逃命:我告诉妈妈 我不行了

网传视频显示,7月20日郑州地铁站内躺多具尸体。(推特视频截图)

【大纪元2021年07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惊恐的地铁乘客紧紧抓住天花板把手,等着洪水慢慢上到脖子,有些人因为氧气不足而几乎昏厥,家长们把孩子高高举过水面……。

       

在中国大陆的社交媒体上,郑州民众被困在洪水中的可怕视频被不断传开,其中一些最令人震惊的镜头来自该市的地铁系统,车厢的乘客几乎在洪水中坐以待毙,沙口路站的视频显示,站台上至少有五具尸体。

河南省郑州市遭逢史上最大暴雨,时雨量截至21日清晨已破620毫米以上,官方自称仅有25人死亡,引发中国网民强烈质疑。

一名女网民在微博上讲述了自己周二(7月20日)下午被困在地铁中的可怕经历,她的帖子随后被删除。英国《卫报》获得了存档内容,这位女乘客写道,当时自己乘坐的地铁停了下来,乘客被告知要离开,但由于洪水太深而无法通过,乘客们被迫返回车厢。

“当水与我的胸部齐平时,我很害怕。许多人开始出现呼吸困难。我听到附近一个人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的银行信息,我觉得自己也应该这样做。”她说。

“我想到了很多事情,一时很难表达。我只告诉我妈妈说,‘我可能要死了’,就挂断了电话。我处于崩溃的边缘……因为缺乏新鲜空气而晕倒,后来被妈妈的电话震动把我惊醒,妈妈说,救援正在进行中。”

她还写道,自己听到车厢顶部有脚步声,救援人员打破窗户让空气流通,那些呼吸困难的人,包括她自己被首先送出。

这位幸存者说,当时恐惧笼罩着车厢,父母们将他们的孩子举到水面之上,“水从门缝里漏出来,越来越多;所有人都站在地铁座位上。”她说。

还有一名34岁的何姓男子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的妻子被困在5号线,告诉他空气已经不多了,她不能等太久了。他哭着去沙口路站救她。

“为了救她,我步行一小时,边走边哭。”他告诉《南方周末》说,自己发现没有足够的救援人员,就也加入了救援,他把一个乘客背出来,后来那个人还是死了。

“大多数人要么呕吐、头痛、窒息,要么因为缺氧而晕倒。情况非常可怕。”他说,自己很快听到熟悉的声音,幸运的是他的妻子没有受伤,但已经筋疲力尽。

郑州地铁的一名安全人员郑先生说,他花了整整一夜的时间从车站抽水,周二下午的倾盆大雨使他们不堪重负。他说地铁系统是许多人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回家的唯一途径,他们一直试图保持运行。“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亲眼目睹洪水涌入地铁站,我感到绝望。”他说。

目前,郑州的救援和恢复工作仍在继续,被困居民要么睡在电影院和避难所,要么等待交通工具将他们接回家。但是根据天气预报,本周当地还会有大雨。

上周,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称,北京、上海和广州、深圳周边的主要大都市区正受到极端高温和降雨的威胁。北京的平均气温每10年上升0.32摄氏度,是最快的。1961年以来,广州和深圳共经历了98次热浪,以近二十年最多。

责任编辑:林妍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