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警暴打辱骂、要求全裸 8被捕人士提堂

港警, 滥暴, 理工大学, 抗议者遭警暴
2019年11月18日凌晨,香港警察继续在佐敦道弥敦道交界不断发射催泪弹。(余天佑/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21日讯】香港理工大学17日起遭警方重重包围,18日,大量香港市民在油尖旺一带“遍地开花”抗议,遭警方暴力清场。其中60名在油麻地弥敦道被捕人士,皆被控暴动罪。21日,60人中的8名受伤留医人士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其中4人在庭上由律师代表投诉:被捕后遭警员打到骨折、被重击头部、被警棍大力打后脑、打脸等暴力对待,还遭受警员要求在全裸情况下抬高臀部等多种侮辱。

       

立场新闻报导,8名人士分别为欧育婷(23岁)、张凯怡(19岁)、冯兴榆(21岁)、梁俊杰(22岁)、梁柏熙(20岁)、陈子谦(24岁)、朱盛轩(25岁)及王志聪(23岁)。

辩方律师在庭上为4名被控人士在拘捕后遭受警员暴力对待作出投诉。其中一名身穿病人服的人士左肩受伤。

他指被两名速龙拘捕后,被警员用警棍敲打左肩两次及右边耳背一次。被带到警署后,被便衣警员辱骂“时代垃圾快点认”“曱甴”。警员还以右手打他的左脸,并要求他在冷气口下脱去包括内裤在内的所有衣物,并要求他做抬高臀部等尴尬动作。

他还表示,曾三度向警员提出需要送院的要求,但拖延18个小时后才处理。留医期间证实左肩骨折,需要住院一晚。

一名伤势非常严重,右边面部包有纱布、双眼肿胀带有瘀青及眼白通红的被控者指,在被制服及没有反抗下,被警员重击头部。

另一被控人士表示,被警员两度用警棍大力敲打后脑及大腿,送院后后脑需要缝针。

亦有左眼肿胀的被控人士指,被捕后遭警员用拳头打向左眼。

裁判官表示投诉牵涉的事情严重,要求控方要与相关警署跟进。

有辩方律师指,被告人身上并无被搜获控罪书上写有的任何一样危险物品,质疑控方无实质指控及证据针对众被告的行为。

控方要求将案件押后15至16个星期至明年3月再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包括检阅案发地点附近的闭路电视录影片段、新闻片段等,期间不反对各被控人士担保,但提出现金5千元、宵禁令、不准离港限制及禁足令等条件。#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