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名美驻维也纳工作人员遭神秘声波攻击

在过去五年中,很多美国驻古巴、俄罗斯和中国的外交官和其他官员都曾经描述过一种奇怪的体验,包括突然觉得眩晕、头痛或头内压力等症状,有些人还听到一种“刺耳的定向噪音”,甚至有人还出现慢性头痛和脑损伤现象。示意图。(Shutterstock)

【大纪元2021年07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自从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已有二十多名美国驻奥地利维也纳的外交官、情报人员和其他政府官员遭到神秘声波攻击,出现“哈瓦那综合症”(Havana Syndrome)症状。一些情报官员认为这可能是外国势力进行的一种微波武器袭击。

       

据《纽约客》杂志周五(7月16日)报导,这些在维也纳的美国工作人员正经历着类似于美国驻古巴哈瓦那大使馆工作人员在2016年出现的脑部疾病症状。

这次在维也纳出现的神秘疾病的确切原因仍未知。为应对神秘病例的激增,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务院和其它机构正在加倍努力,确定原因,找出罪魁祸首。中央情报局(CIA)发言人说,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亲自与受异常健康事件影响的人接触,致力于他们的护理并确定这些事件的原因。”私下里,伯恩斯称这些疾病是“攻击”事件。国务院发言人说,正在积极调查美国驻维也纳大使馆可能发生的无法解释的健康事件报告。

在过去五年中,很多美国驻古巴、俄罗斯和中国的外交官和其他官员都曾经描述过一种奇怪的体验,包括突然觉得眩晕、头痛或头内压力等症状,有些人还听到一种“刺耳的定向噪音”,甚至有人还出现慢性头痛和脑损伤现象。令人震惊的是,原本只在海外发生的袭击,现在也到了美国本土。华盛顿地区至少披露了两起疑似事件,包括去年11月在白宫附近发生的案例,一名官员报告了头晕的情况。

据专注于发布与人类健康和福祉相关新闻和信息的WebMD网站报导,到目前为止,官员们估计受害者人数超过130人,其中许多人报告了持续的症状和无法工作。

维也纳目前正在主持美国和伊朗之间关于重启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间接会谈。

美国官员说,维也纳出现的疑似“哈瓦那综合症”病例数量仅次于哈瓦那事件的初步报告。首批病例2016年发生在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身上。

美国国家安全局于2014年公布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该机构于2014年就搜集到了关于哈瓦那综合症的情报,情报指称可能存在一种旨在将受害者的生活区覆盖在高功率的微波系统武器之下,这种武器给受害者造成多种身体不适,甚至会损伤其神经系统。

乔治城大学的神经学教授詹姆斯‧乔达诺(James Giordano)在审查受哈瓦那综合症困扰的人的记录时,注意到几个人的神经系统受伤的证据,证据表明他们可能被无线电波击中。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