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台南小店只卖布朗尼 浓到像吃生巧克力

台南小店“尧平布朗尼”,12种口味的布朗尼一盒聚齐。(尧平/脸书)

【大纪元2019年07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孙凯丽综合报导)慢慢用心,把每个细节做好,小蛋糕也能成就大梦想。

       

布朗尼(Brownie)蛋糕口感湿润,醇香馥郁,时常加入大量巧克力;薄脆的外皮有时会覆上乳脂软糖,或混合干果、核桃,是很受欢迎的家常美式甜点。

这是一家只卖布朗尼的台南小店。在孔庙附近,一条车子都开不进去的不起眼的小巷,转弯处的一家三角窗店面,你会看到字体厚重的招牌——“尧平”。

身材壮硕的东尧是摄影师,讲究慢工出细活;留着一头卷发、颇像偶像剧男主角的军平,则注重效果跟效率。一对族兄弟,做出了被客人笑称“一吃就融化人心的布朗尼”。

2013年开店之初,客人少少的,曾经一天只卖出两片布朗尼,总收入90元台币(不到20人民币)。难得的是,兄弟俩一心只做自己想做的事,从来没想过止损点。

今天的“尧平”,布朗尼的花色品种已发展到13个,经过几年的口耳相传,吸引很多人慕名而来。“尧平”巧克力布朗尼,除了厚实的巧克力香气外,其湿润而浓郁的口感,让顾客感叹“很像在吃生巧克力!”

“尧平”巧克力布朗尼,除了厚实的巧克力香气外,其湿润而浓郁的口感“很像在吃生巧克力”。(尧平/脸书)
尧平布朗尼是可以干煎的。(尧平/脸书)

满溢的巧克力味,渐渐地在嘴里化开来,然后越来越绵密,是原味布朗尼;香浓的咖啡豆香,在嘴里化开,有喝浓度很高的意大利摩卡咖啡之感,当然是咖啡布朗尼;香脆可口的胡桃颗粒,搭配浓郁细致的布朗尼,香气丰厚,口感层次更加分明,是手工胡桃布朗尼。

Q软的棉花糖,乌黑扎实的布朗尼,雪白黝黑不规则相间,口感微Q,而布朗尼浓度依旧;微酸甜的草莓果干,搭配甜甜的布朗尼,酸酸甜甜,就像演奏轻快的歌曲;抹茶的味满沉静与巧克力的细致浓郁,几乎是完美搭配,淡淡的一抹苦味让人回味不已……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尧平有鸿儒,抹茶布朗尼。”(尧平/脸书)

细致动人的黝黑肌肤,披覆上黄澄闪耀的外衣,是今年推出的第13种口味——注重奢华质感与工艺的乌金布朗尼。

今年推出的乌金布朗尼。(尧平/脸书)

2015年,“尧平”第二家分店开张,却是香甜浓郁又松软绵密的布朗尼,搭着莫凡彼冰淇淋,被网友评价为“完美交响”。

点上一款布朗尼套餐,品尝不同口味的布朗尼基底和冰淇淋,再呷上一杯冰美式咖啡,余韵无穷,沁人心脾;这样宁谧而香醇的下午茶时光,谁人不向往?@*

 

责任编辑:苏明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