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转生奇闻 邓丽君泰国投胎?

轮回转世,邓丽君-朗嘎拉姆
很多人相信,泰国小歌手朗噶拉姆就是一代歌后邓丽君的转世。(视频截图)

16岁的泰国小姑娘朗嘎拉姆登台演唱邓丽君的《千言万语》,美音和神貌均如本人再来。更因邓丽君1995年在泰国清迈辞世、朗嘎拉姆四年后在泰国的甘烹碧府落地,很多人相信,邓丽君真的归来了。

       

朗嘎拉姆一年多前才开始学中文,但三岁开始唱歌的她,七岁时听邓丽君的中文歌曲《甜蜜蜜》,就感觉很熟悉,听了两三遍就会唱了。父母很惊异,而拉姆回答说:「这个是我的歌,我唱过的。」三个月后,她已经会唱邓丽君的25首歌,震惊当地华人。

轮回转世 邓丽君-朗嘎拉姆
拉姆对父母说:「真的是我的歌。」(视频截图)

在邓丽君过世的泰国清迈美萍饭店,拉姆如回家一样;徜徉在布置得和20年前一样的房间里,她指著一个沙发靠椅说,「这是我喜欢坐的地方,喜欢在这看书……」她努力平复著内心激动,「其实我没想到自己会回来一次……我觉得,应该很开心回来啦。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曾像我家一样。有20年了吧,我就感觉很想念它。」

受访时,被问及是否认为自己是邓丽君转世,朗嘎拉姆淡然表示,「(转世)真的不是重要问题。」确实,当今的泰国人,就如同过去的中国人一样,认为轮回转世是很正常的。泰国的小学,会请僧人来讲授六道轮回,而泰国人无论长幼,普遍保持著敬佛、拜佛的古老习俗,也相信传统的观念,即元神(或是我们的灵魂)在不断地轮回转世。

大纪元记者:张小清综合报导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