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七不准” 大陆媒体人遭警方绑架酷刑

大陆媒体人杜二伟被太原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强行传唤。 (推特图片)

【大纪元2019年07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近期中共“维稳”态势升级,被当局视为不和谐的网络声音均遭处理。日前,一位大陆知名媒体人因转发“七不准”等敏感言论而被警方绑架及酷刑,引发舆论关注。

       

曾在大陆多家媒体供职的记者杜二伟在网上披露,他于7月19日被太原市迎泽区桥东派出所以“寻衅滋事”为由强行传唤,直到次日被迫写出保证书之后才获释放。

杜二伟提到,警方问话涉及他在网上转发的关于“赵家人玩七不准、玩国进民退、玩修剪天际线、玩延迟养老等等内容”。他还披露自己被警方关押期间曾遭受酷刑虐待。

大陆媒体人杜二伟被太原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强行传唤。(推特图片)

大陆媒体人杜二伟被太原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强行传唤。(推特图片)

据公开资料显示,杜二伟,毕业于太原科技大学,有16年新闻从业经历。曾在生活晨报、山西青年报、发展导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现代企业报、民主与法制时报等多家新闻单位工作过。

关于杜二伟上述提到的“七不准”,或与此前受到舆论关注的“七不讲”有关联。

2013年5月10日,华东政法大学教师张雪忠在微博透露该校传达了中共当局“七个不要讲”内容,随后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在张雪忠微博后加以证实,他表示“我校也传达了中央的7点精神(是中国高校传达通知,要求教学中七个不要讲,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公民社会、公民权利、党的历史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司法独立)”。

在张雪忠公布消息之前,4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一份非公开发表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并下发到县团级供相关干部学习。通报要求各级官员加强对当前意识形态的管控。

前央视新闻评论员王志安自媒体账号疑被当局封杀(网络截图)

大纪元记者发现,近期不少涉及政经资讯的微博账号受到管制,有关中美贸易战的真实讯息均遭删除,甚至涉及川普政府的正面文章也被屏蔽,部分微博账号遭到封杀。

今年被称为中共的“特殊政治敏感年”,当局是内外交困。5月中美贸易谈判破局后,中美关系急遽恶化。此外临近“十一”,中共循例“维稳”态势升级,不和谐声音均遭处理。

自去年10月起,中共网信办连同其它部门针对自媒体账号进行了一场全网整治专项行动,大陆自媒体行业迎来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封号潮。

就在上月,大陆网络上传出一份《关于开展网络名人账号摸底工作的通知》,该通知称,根据(湖南)省委、(益阳)市委网信办工作部署,近期将在全区范围对网路名人账号摸底,并结合网路名人账号线上言论及线下表现,按照“红、灰、黑”三类,对账号立场倾向分析研判。

通知要求摸底的对象是,新浪微博经加V认证、粉丝量3万以上,未经加V认证、粉丝量10以上,以及微信公众号订阅数1万以上的个人账户。不过,目前这份文件在微博上已经被删掉。

据《关于开展网络名人账号摸底工作的通知》文件称,近期将对网络名人账号摸底,对账号立场倾向分析研判。 (微博图片)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但在网络时代的今天,中共严控言论却收效甚微。不管舆论控制如何趋严,在广泛的信息流通过程中会有更多的人认清中共的本质。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