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白牛来报恩

轮回转世,白牛,报恩
人转世白牛苦干能干报恩情。(Dave Bezaire/Flickr)

现在的世人,被“无神论”灌输的已不相信人有轮回转世,不相信善恶有报了。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份,我回老家,听姐姐给我讲了她亲身经历的“人转世白牛”的故事,

       

姐姐家鸡、鹅、猫、狗、牛,样样都有,我让她把家禽都处理了,抓紧时间修炼。可姐姐不愿意卖掉牛,跟我说这牛不一般,它还有一段故事呢。

五十年代初,我家住在东北一个山区,父母淳朴、善良、为人诚实,靠种地为生,一年到头赚不了几个钱。就这样我家过的算是最好的。那个年代城里人都到农村刨地种粮,希望能吃上饱饭,不饿肚子。这时村里来了一位姓白的男子,到山沟里盖了间简易房子,开荒、种地。后来房子倒了,不能再住了,他就到村里头住在干女儿家,没过多久,干女儿把老头撵出了家门。

这时老人已经七十三岁了,干不了活了,还没钱。村里人都知道我父母心眼好,为人善良,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伸出援手。晚上老人就来到我家和父母商量,要在我家住上一冬,来年再想办法。父母看老人着实可怜,就同意了老人的请求。

虽然老人与我家非亲非故,但我们生活在一起感觉很快乐,七口之家都是由父母来照顾。可是,好景不长。老人还是病倒了,再也没起炕。父母精心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老人非常感动。说自己遇到好人了,还说如果病好了呢,来年回报于你们,如果要死了呢,来世再还。老人叫父亲给他弟弟写封信。父亲还劝老人别想太多了,一定会好的,过了年就躲过七十三岁这个坎了。日子一天一天过着,没想到老人在年前的某一天晚上再也没醒过来,没熬过这一冬。

又过了一段时间,老人的弟弟来到我家,准备把老人接走。没想到来的太迟了,他说:哥哥走的太早了,谢谢您家人对哥哥的照顾,哥哥来世会托生“白牛”来报答你们的,这个小孩能赶上(指姐姐,姐姐当时八、九岁)。父母一听一过也没往心里去。

轮回转世的白牛

那个年代有黑牛、花牛、黄牛,谁也没听说有白牛的。多少年后,姐姐家养了几头牛,其中一头母牛真的产下了一头小白牛,小白牛刚生下,身上的毛还没干,走路还不稳,却起来就顺着坡路直奔沟里走去,一路经过七、八个坟都没停,直到老白的坟顶上站着,一动不动,站了好长时间。一路姐姐说啥也没拦住,母牛后来也去了那里。小牛还是不愿离开,姐姐弄不走小白牛,直到等外甥从外面干活回来才去坟顶上把小牛抱回家。

现在这头小白牛早已是牛妈妈了,已经有十四、五岁了,在所有牛群中,它是最棒的,又大、又壮,产崽又好,每年产一头小牛,每年都能卖个好价钱。这大牛、小牛谁见谁喜欢。

我的父母于这五年内先后去世的,走时都是九十一岁高龄。人们都说这么高龄是积德做好事才善终的。@

作者:修炼  责任编辑:古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